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提升电动汽车电池安全性 大厂们该在哪方面的努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8  来源: 天天汽车  作者:鑫椤资讯
  面对着电动车频发的自燃事件,各大汽车厂商更加重视电池的安全性问题。为了解决自燃事件,大厂们都做了哪些努力呢?

       一、控制热失控

       电动车的电池一旦热失控就会导致自燃恶性事件,电池自燃的时候往往自带氧化剂和还原剂,因此电池包的灭火仅是防止火势蔓延。

       有很多的原因可以导致热失控,例如碰撞,挤压,短路等硬件因素,也有电池过充,电压电流过高主动冷却系统失效等软件问题。

       二、硬件下手

       目前各大主机厂都从硬件与软件方面下手解决电动车自燃问题。软包电池的使用开始逐渐替代圆柱形电池成为了如今的主流产品。

       软包电池的形状如同大小灵活的袋装外包一样。带来一种更加灵活和轻量化的单体电池模式。

       三、改善软件

       有很大一部分的自燃事件是由于车主操作不当引起的,电池过充就是一个大问题。主机厂可以将电池的程序设置为满电即停,这样就可以避免由于过充导致的起火事件。

       再有一点是电池的自检功能,像燃油车一样,发动机一般都有自检功能。如果电池出现的问题应该及时以故障码的形式反馈给车主,这样也能减少很多问题的发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