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电池护照将追踪电动汽车电池含量以及碳足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1
 

可持续性是电动汽车存在的理由,因此找到一种记录电动汽车电池原材料可持续性的方法是很重要的。“电池护照”可以成为追踪电池含量以及碳足迹的解决方案,这正是由德国汽车制造商与电池生产商组成新联盟的目标。

Reuters记录,由宝马(BMW)、优美科(Umicore)以及巴斯夫(BASF)等11家组成的该联盟,已经获得820万欧元(878万美元)的政府资金,以研发制定收集和披露电池数据的标准,这或许将很快成为欧盟法规的强制性规定。

欧盟委员会于今年讨论时提议,在欧洲销售的电动汽车和工业电池必须从2024年开始披露其碳足迹,并于2027年开始遵守碳排放限制。

2027年起,企业将需要披露电池回收原材料的含量,并要求从2030年起,使用回收钴、锂、镍和铅的最低份额。

据德国经济部表示,该联盟是欧洲第一个尝试设计符合这些法规的数字产品的项目。他们的想法是,每个电池都可以携带一个二维码,链接到一个数据库,电动汽车车主、企业或监管机构可以从数据库检索电池的组成信息。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杨柳翻译

2022.5.31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