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2019款日产聆风-仍然没有液冷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6  来源: CT  作者:鑫椤资讯
    来自德国着名新闻网站Electrive.net的一份关于日产聆风60千瓦时的报告显示,这款车的电池仍然无法实现液体冷却。尽管充电功率增加了100千瓦,输出功率也增加了149千瓦。值得注意的是,功率越大,产生的热量就越多。
    任何关注电动汽车一段时间的人都知道,40千瓦时的日产聆风(Nissan LEAF)和前几代电动汽车都面临着热管理问题,这让很多车主感到失望。今年早些时候,我深入探讨了过热问题,甚至提出了一些司机可以采取的策略,以便在长途旅行中最好地解决这个问题。英国广告标准局(advertising standards agency)甚至否决了日产最初对LEAF的营销,因为日产没有明确披露散热管理问题和相关充电性能节流。

    Elective最近与日产在德国的经销商圈子进行了交谈,发现了一些有关热切期待的60千瓦时Leaf车型的新信息(但尚未得到证实)。我们已经知道电池输出功率将从目前的110 kW (147 hp)增加到149 kW (200 hp)。我们已经看到了照片证据,直流充电功率已经增加到102千瓦(至少在原型上)。在释放模式下,这个充电率可能会稍微降低到略低于100千瓦。即使在欧洲,充电标准仍然是CHAdeMO,这可能是日产的战略失误。我们也知道,电池供应将从日产部分持股的子公司AESC转变为新的化学LG化学电池。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希望,鉴于当前一代LEAF的电池发热问题,日产将获得这个项目,并为60千瓦时的LEAF配备像样的电池热管理,使用主动液体冷却。

    尽管有这些希望,根据新闻,60千瓦时的叶片将坚持空气冷却,虽然这一次有一些活跃的风扇(不存在于目前的叶片),我猜测,冷空气从乘客舱的空调冷却器转向。这是目前日产e-NV200轻型商用车使用的电池冷却系统类型。即使这样,仍然会进行一些充电功率节流,以避免电池组过热。
    目前的LEAF和e-NV200都有40千瓦时的电池组,通常在35至45千瓦时之间充电。60千瓦小时包的新叶子大50%,将收取2×千瓦电力。这提醒我们,在电流为40千瓦时的叶子进行一次直流快速充电时,会产生大量的热量(考虑到这只是在46千瓦时的充电峰值功率):

    考虑到当前LEAF的70%补充,甚至限制为46千瓦,为电池组增加20摄氏度的热量,通过92千瓦充电增加50%的能量似乎是不可避免的 - 其他事情 相等 - 加上至少两倍的热量(是的,这是单个直流电荷增加的40摄氏度)。 这是电池冷却系统必须克服的挑战。 对于所有当前的电池单元化学成分,根本不可能以大约100kW的电池对电池组充电20-30分钟(增加33到50kWh的能量)而不会在电池中产生巨大且可能具有破坏性的热量。 唯一的解决方案是将热量快速地从电池中转移出来 - 通常是通过电池组主动循环冷却液并通过散热器输出,因为几乎所有最近的电动汽车都是这样设计的。 设计精良的活性液体冷却系统的唯一可行方法是:

   ` 继续出现臭名昭着的快充门事件(不是它希望的),或

   ` LG化学提供的电池组具有神奇的低内阻(不太可能),或

    `为了使电池组电压从当前的360伏特上升到600或800伏特(非常不可能),或

    `日产为LEAF配备工业强度的空气冷却系统(希望如此)

    该报告的作者彼得·施韦兹(Peter Schwierz)表示,日产最初计划在最近的洛杉矶车展上发布60千瓦时的Leaf车型,现在将在2019年1月初的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发布,也就是一个多月之后。60千瓦时的Leaf据说与现在的40千瓦时的Leaf有着相同的车身设计,而且可能在很大程度上与客舱设计相同,只是电池和动力系统升级了。这款60千瓦时的Leaf将于2019年5月在欧洲上市销售。

    我悲哀地预测,充电节流“解决方案”看起来仍将是60千瓦时LEAF的一个不受欢迎但可靠的“特性”,尤其是在需要在温暖和炎热的气候中多次充电的高速公路上。你觉得怎么样?日产真的会再一次不使用主动液冷吗?即使在它过去给LEAF客户带来了那么多问题之后?他们是否有一个聪明的解决方案,将会是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而不是目前在成功的电动汽车中标准的经过试验、测试和证明的液冷设计?还是我们将再次看到快充门事件?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