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GIS、硕禾入股负极材料厂荣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4

鑫椤讯:鸿海集团旗下触控面板厂GIS-KY业成展开多角化投资,计划投资9,600万元认购锂电池负极材料制造商荣炭科技的私募普通股,拟取得约2.49%股份。另外,硕禾也参与私募案,取得荣炭8.35%的股权。

荣炭科技去年自结营收4.19亿元,年增21.84%,营业利益约1,864万元,年成长约54.05%,税前净利约2,749万元,税后净利2,062万元,每股盈余0.53元,全年转亏为盈。销售量近达2,500吨,年增45%,跻身大陆负极材料厂商销售排名前十大。

荣炭科技也是台湾在锂电池负极材料产品线最完整的业者,产品线涵盖人工石墨、碳微球(MCMB)、天然石墨,2017年营收当中,三大产品线占比分别为55%、35%、10%。荣炭多年深耕于大陆锂电池应用市场,陆续打进多家一线大厂供应链,产品广泛用于电动车、电动工具、无人机、3C、手机、充电宝等高、中、低端应用市场。

业成旗下子公司英特盛科技董事会决议,拟以每股新台币32元的价格认购荣炭私募普通股,交易单位约300万股,交易总金额约9,600万元,估计持股比例约2.49%。业成表示,基于多角化考量,策略性投资,不过投资金额不大。

此外,硕禾也公告,以每股新台币32元的价格认购荣炭私募普通股,交易单位约625万股,交易总金额不超过2亿元,估计持股比例约8.35%。除了硕禾、业成子公司英特盛之外,包括富邦创业投资、福记投资、道记实业也都是荣炭这次私募增资应募人。

搭上大陆电动车、无人机风潮,荣炭去年在江西上高工业区扩产,新厂于今年第一季完成建厂硬体工程及第一期建置5,000吨新产能装机、试产作业,预计第二季导入量产,届时负极材料总生产能量扩增约1.5倍达8,500吨。2018年在产能扩大策略下,将积极抢攻大陆一线电池芯大厂客户,规画2019年在现有工厂内继续完成第二期扩产工程,增加3,500吨新产能。2018年达到经济规模产能后,荣炭也规画建置石墨化工厂,目前正寻找大陆南方适合的厂址。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