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福特计划2023在德国生产电动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9  来源: 网易汽车  作者:鑫椤资讯
   赫尔曼称:“仅仅假设2023年可能是一个好时机。”他还指出,这将要花大概15个月的时间来重新配置公司旗下科隆工厂的设备,但是如果电动汽车的销量仅为每年3万或者4万辆,那么就不值得进行投资。“如果销量更为强劲,那么这将有可能。可惜的是,目前的电动汽车还不是特别有利可图。”
 
  上周宝马汽车响应了赫尔曼的评论,表示该公司在2020年以前不会量产电动汽车,因为在目前的技术水平下量产电动汽车产生的利润还不足。
 
  据悉,福特计划在2022年以前投资50亿美元在电动汽车上,并且接下来五年在全球范围内推出至少13款电动护着混合动力车型。该公司还计划于2020年在欧洲生产首款全电动车型。
 
  赫尔曼表示福特旗下科隆工厂所在的德国北威州的政府可能向其提供补助,支持它生产电动汽车。“该州可能尽其所能促成这次结构性转变。”
 
  德国的新联盟政府计划减轻电动汽车车主的税务负担,并且在全国范围内提供至少额外10万个充电站,而且还会补贴拼车行为以推动社会交通向更环保的方向转变。
 
  此外,德国政府还制定计划,提供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资金,支持在德国生产车用蓄电池。
 
  退出欧洲市场传闻
 
  随着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已经在2017年出售欧宝/沃克斯豪尔彻底退出该市场后,外界不断付出福特或退出欧洲市场的传闻。
 
  虽然福特当前在欧洲市场的业务较大,在欧洲市场约有5.4万名工人和16家工厂,但福特欧洲业务去年税前利润下滑81%至2.34亿美元。比起75亿美元盈利的美国业务来,可以说是相差甚远。福特欧洲公司利润下滑,主要是因为保修成本和大宗商品成本增加,以及英国脱欧带来的不利影响。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汽车分析师马克斯·沃伯顿表示:“福特在欧洲市场似乎很难提升利润率。考虑到其在该地区出现多年亏损,2018年出现复苏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福特未来有可能会退出欧洲。”
 
  福特汽车此前曾警告称,英国强硬退欧可能会让该公司每年损失10亿美元的关税,迫使其重新考虑在英国的投资。
 
  虽然出现了许多不利因素,但福特汽车坚称其将长期留在欧洲。“与此同时,福特计划在欧洲裁减员工以节省成本,并通过销售更多的SUV车型等方法来提高利润率。
 
  虽然福特表示仍将致力于欧洲市场,但马克斯·沃伯顿表示,欧洲市场对于福特来说可能没有太多意义,虽然短期内福特不会退出欧洲,但是随着福特提升盈利变得越来越难,压力只会不断增加。”
 
  分析人士指出,有关福特打算在德国生产电动汽车的说法,可以说对福特欧洲业务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福特欧洲业务也面临转型,希望能借助技术革新在弯道抄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