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遇水逆:40%部件要返修,高层人事再震荡CFO宣布闪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6  来源: 富途资讯
    特斯拉最近麻烦不断,多位特斯拉现任和前任员工向CNBC表示,在特斯拉目前生产的部件和车辆中,瑕疵比例高得惊人,有40%的部件需要返修。祸不单行,质量被爆大量问题同时,公司CFO突然闪辞。周三,特斯拉股价跌超4%。
 
    40%部件需要返修,主力车型Model3交付要延期
 
    为了进军大众市场,特斯拉此前推出了Model 3主力车型。该车型的成败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特斯拉的未来。目前,已有超过40多万人预订Model 3。特斯拉目前预计,今年6月的产量将升至每周5000辆。
 
    Model 3曾被特斯拉寄于厚望  资料来源:彭博
 
    日前,多名特斯拉员工向CNBC爆料,公司目前生产的部件和车辆中,瑕疵比例惊人地高,将严重影响Model 3的交付。
 
    一名现任工程师估计,在加州Fremont工厂生产或接收的零件中,有40%需要返修。该工程师表示,需要对生产的部件进行审核并部分返工,这对Model 3的生产造成了影响。
 
    另一位特斯拉的员工表示,瑕疵率非常高,很难达到生产目标。为了处理积压的瑕疵零件和车辆,这些员工表示,特斯拉从服务中心抽调技术人员和工程师团队,帮助Fremont工厂的返修和维修。
 
    不过,特斯拉对些进行了否认,该公司的再生产团队参与了返工。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的再生产团队不会对汽车进行‘返工’。」特斯拉认为,员工可能是将返工和再生产混为一谈。再生产主要负责二手车和零部件的修理和翻新。此外,每辆汽车都会接受严格的质量控制,包括500多项检查和测试。
 
    今年1月,特斯拉被曝电池生产存在问题,上周末,特斯拉宣布,已于2月停止了Model 3生产线,以便有时间进行改进。公司发言人表示,设备维护和调试造成的临时停工是生产线上的常见现象,而未来几个月还可能会出现停工。
 
    两名财务高管相继「闪离」,高管层人事持续动荡
 
    据彭博社报道,在特斯拉持续烧钱并爆出大量质量问题时,公司的财务总监兼财务副总裁Susan Repo突然提出辞职,而首席会计官Eric Branderiz亦在上周因「个人原因」离开特斯拉,短期内,特斯拉两位重要的财务高管相继离开,似乎从侧面说明了特斯拉目前面临的困境。
 
    值得注意的,特斯拉高管团队最近一年来一直呈现不稳定的状态:2018年2月份特斯拉的全球销售和服务总裁Jon McNeill离开了公司。前首席财务官Jason Wheeler于2017年4月离职,便引发起了一次雪崩式高管离职潮。
 

特斯拉高管层人事持续动荡 资料来源:彭博
 
    四面楚歌,Model3能笑到最后么
 
    时下,除了持续烧钱模式受怀疑,被爆大量质量问题,特斯拉还面临着另一重要挑战:全球传统车厂纷纷加入电动车战局。
 
    以2020年为阶段性节点,汽车电动化发展共识已经纳入各大汽车厂商的战略规划之中。天风证券认为传统车企势必会依靠规模成本优势抢占电动车市场份额,填补高性能电动车市场空白,包括预计在今明年上市的JaguarSUV、现代KonaEV(价格落入Model3所在的3-5万美元区间)和起亚NiroEV等,市场扩大的同时带来更激烈竞争。大众市场中Model3虽为目前最好选择,但若未能趁先入之机攫取份额,激烈竞争中立足前景不明朗,或难笑到最后。
 
    周三,特斯拉股价开盘后便震荡下行,收盘跌4.45%,报326.63美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