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Enel公司将在德国建设22MW锂电池储能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02  作者:鑫椤资讯
   日前据悉,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将与Enertrag公司和Leclanché公司合作,在德国建设和运营一个电力容量为22MW的锂离子电池储能项目,其投资额为1700万欧元。
 
  这个电池储能项目将在德国勃兰登堡州Cremzow建设,将由合资成立的SPV公司拥有并运营。Enel公司的可再生能源子公司EGPGermany公司将持有SPV公司90%的股份,而德国风能公司Enertrag将持有其余10%的股份。
 
  Leclanché公司将成为该项目的工程、采购和施工(EPC)承包商。这家瑞士储能解决方案公司将负责整合储能项目睥电池和电力转换系统,并负责提供能源管理软件。
 
  Enel公司全球可再生能源负责人Antonio Cammisecra表示:“在Cremzow建设的储能项目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在意大利和智利的类似项目取得成功之后,它将进一步证明储能系统对于能源系统的有利之处,特别是当与可再生能源配套使用时。储能越来越成为确保电网稳定性的关键工具,同时也是全球范围内广泛采用可再生能源的途径,并促进其融入电网。”
 
  根据Enel公司的说法,Cremzow存储项目将向调频市场服务(PCR)市场提供频率调节服务,以帮助电网实现快速稳定。不久之后,这个电池储存项目将与Enertrag公司风力发电场进行整合。
 
  Enertrag公司董事会主席Joerg Mueller说:“Cremzow的储能项目将在勃兰登堡州安全淘汰燃煤发电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Cremzow电池储能项目将解决Uckermark地区ENERTRAGs可再生区域发电厂的黑启动能力的问题。”他说。
 
  这个存储项目将分两个阶段进行调试,第一阶段2MW的储能部署很可能在今年4月投入使用,而其全部调试计划将在年底完成。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