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报废电池重振雄风 老旧汽车电池有救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5  来源: Feijiu网
    最近苹果因为故意降低手机性能而饱受指责,电动汽车大规模推行后动力电池污染也日渐成为民众担忧的环保问题。而这一切的根源都在于电池性能随时间下降。

    近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一位教授公布了自己的最新发明,该发明增加第三电极,去除锂电池中降低性能的杂质。能够让锂电池在10小时内恢复95%的性能,重振雄风。这对于未来广泛应用的汽车电池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福音。

    按目前的损耗比来算,300-500次的充放电,电池就将下降20%的性能。而电动汽车和手机一样面临每日一充的局面。依旧是说3年左右,汽车的电池性能几乎就无法支撑日常的正常使用。想要恢复性能就将更换电池。

    而更换电池带来的时间损耗、成本增加、资源浪费和巨大的环保问题将困扰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如果使用该技术将极大的延长电动汽车的使用寿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