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加码动力电池 科陆电子拟1.16亿受让上海卡耐9%股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9

科陆电子(002121)10月18日公告,为增强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力,拟以自有资金11562万元受让北京普拓弘远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持有的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卡耐”)9.07%股权。

交易前科陆电子持有上海卡耐11.13%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持有上海卡耐20.2%的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科陆电子公告称,拟对上海卡耐增资12.75亿元,将向上海卡耐支付10亿元的投资款以认缴其31682万元的新增注册资本,其中的31682万元计入上海卡耐的注册资本,其余部分计入上海卡耐的资本公积。

上述增资完成后,科陆电子将成为上海卡耐第一大股东,但截止发稿日,该事项未有最新进展。

上海卡耐成立于2010年5月24日,以三元软包为主,其主要客户包括上汽通用五菱、江铃新能源、上海申龙客车、陕汽集团、东风特汽等。

目前该公司现有产能1.8GWh,其中上海基地产能为0.24GWh,南昌基地的产能为0.54GWh。计划未来上海基地的产能可达0.45GWh,南昌基地的产能可达0.74GWh,柳州基地的产能可达2GWh,未来还将建设南京基地。

公告显示,截止2017年3月31日,上海卡耐总资产71212万元,总负债23023万元,净资产48,188万元;2017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881万元,营业利润-398万元,净利润-373万元。

作为一家传统智能电网上市公司,科陆电子近年来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目前,该公司在新能源车、桩、网方面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

科陆电子表示,目前公司控股的新能源车辆运营商深圳市中电绿源新能源汽车发展有限公司拥有约六百台纯电动大巴车,计划未来每年新增加一千台纯电动大巴;参股的新能源车辆运营商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拥有近六千台纯电动物流车,计划未来也将进一步增加纯电动物流车数量。

在纯电动整车上,三电系统(电机、电控、电池)占据了整车成本的50%以上,同时决定了整车的综合性能。介于在新能源板块车辆运营领域的布局,公司需要整合有竞争力的上游关键零部件,以便控制成本和质量。

除新能源汽车业务外,科陆电子还在加速推进其储能业务。

2017年9月份左右,科陆电子中标了“绿色储能技术研究院500MWh电储能设施国际采购项目”,储能电站总容量为500MWh。

科陆电子对外宣称,上述项目属储能电站EPC工程总承包,建设地点覆盖京津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及华中地区。近期该采购项目中的多个项目也陆续在交付中。同时,科陆电子承建的山西同达电厂储能自动发电控制项目今年4月已顺利建成,建设规模为9MW/4.478MWh,目前已经成功投运。

在海外储能市场,科陆电子目前已在北美、非洲、东南亚等地区开展业务。2017年6月中旬科陆电子与澳洲合作伙伴HopeNewEnergy联合推出了重量级户用储能产品——PowerTank。预计今年将会完成大约200MWh左右的储能业务规模。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