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Galaxy Note 7 事件影响,三星旗舰型智能手机放弃用 ATL 生产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22  来源: 科技新报
    根据国外财经网站 The Investor 在 21 日报导,来自业界的消息表示,自从 2016 年三星的智能手机 Galaxy Note 7 因自行爆炸起火的事件,造成该公司大规模召回后,三星已经决定放弃使用中国长期合作伙伴新能源科技公司 (ATL) 所生产的电池。而三星即将在本周发布的新一代旗舰型智能手机 Galaxy Note 8,其所使用的 3,300mAh 电池,将由三星 SDI 公司和日本零组件制造商村田制作所 (Murata Manufacturing Co., Ltd.) 生产。
 
    报导中指出,针对 Galaxy Note 8 所使用的 3,300mAh 电池,三星 SDI 将负责生产 80% 的 Galaxy Note 8 电池,剩余 20% 交由村田制作所生产。而这也是继三星 Galaxy S8 后,三星第二次在旗舰机种中放弃使用 ATL 的电池。而且,三星预计在 2018 年发布的 Galaxy S9 智能手机,也很可能会继续使用三星 SDI 和村田制作所的电池。
 
    事实上,三星与 ATL 的合作时间超过 10 年。但是,自从 2016 年发生 Galaxy Note 7 因自行爆炸起火,最后导致三星进行全面的召回事件后,双方的关系开始恶化。为了找到爆炸发生的真相,三星动用了 700 多名工程师,建立了大规模的特殊实验设备,测试超过超过 20 万部组装完好的手机和 3 万多个电池。而最后的召回事件三星总计损失了超过 65 亿美元。这使得三星之后不得不加强对于电池品质与供应商的管控,以免重蹈 Galaxy Note 7 事件的覆辙。
 
    不过,消息人士指出,对于三星加强品质控制以及对供应商的监督,ATL 感到不满。因为两家公司难以在关键问题上缩小歧见。例如未使用电池的处理和相关赔偿问题等。不过,未来两家公司仍可能会继续在廉价电池,或是部分针对海外市场销售的机型上进行合作,但是三星旗舰机将不会再使用 ATL 电池。
 
    而对于三星的决定,也有消息指称,与三星合作关系的停滞将不会对 ATL 造成严重冲击,因为 ATL 的最大客户是来自于苹果公司。只是,在三星停止部分合作的压力下,代表着 ATL 将承受更多在品质要求上的压力。例如 ATL 势必将购买更多的检测设备,用以强化其所生产的电池达到更高的安全标准。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