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韩美电池企业配套车型闪现,第五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从498更新为49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30  来源: 鑫椤资讯
     12月29日,在2016年倒数第二个工作日,工信部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91批)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第5批)。距离第四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公告仅仅间隔26天。《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第5批)中,共95户企业的493个车型进入目录。其中纯电动产品共92户企业409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18户企业81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2户企业3个型号。
      纯电动轿车/乘用车方面,北汽、长城、华泰、江淮、东南,比亚迪、海马、力帆、野马、奇瑞、江苏九龙等11家车企的24款车型入选。纯电动客车方面,一汽、东风、北汽福田、长安、黄海、亚星、安凯、新福达、宇通、比亚迪、中植汽车、野马汽车等200余款车型入选。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方面,亚星、中通客车、成都客车等品牌车型入选。纯电动专用车方面,东风汽车、一汽吉林、北汽、北汽福田、红星汽车、凯马汽车、金杯汽车、黄海汽车、安凯、江淮、新福达、新龙马、新楚风、比亚迪、力帆、长安、大运汽车、通家汽车、奇瑞汽车等100余款车型入选。另外,工信部还把金龙联合汽车、河南少林客车、深圳五洲龙汽车、奇瑞万达4家骗补车企的11款车型撤出了目录。
     外资电池配套车型秒删值得注意的是,工信部发布的上述目录是更新版,曾发布的目录里有498款车型,新版目录撤销了5款车型,变成了493款,且没有任何官方说明。
工信部网站披露的第5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最初发布的公告中,非常清楚的写明:“共包括97家企业共498个车型入选”。随后不久,被细心的业内人士发现,网页上的公告突然修改成:共包括95户企业的493个车型。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被撤销五款的车型中,上汽通用凯迪拉克牌、上汽荣威以及东风牌纯电动厢式运输车配套的动力电池来自于GM、南京乐金化学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 
  而不少业内人士猜测,这些车型从推荐目录中被“秒删”,可能与所配套的外资品牌动力电池有关。虽然此前有相关文件中出现我国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与动力电池目录不挂钩,业内普遍认为这一政策还存在不确定性,大部分车企并不敢冒险。这次工信部在第5批推荐目录中,被业界解读为现阶段,外资品牌动力电池在推荐车型上的应用仍然受到限制,而外资动力电池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依旧不容乐观。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