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Ather Energy 获 3100 万美元融资,推出印度首款智能电动二轮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14  来源: 鑫椤资讯
 
Ather Energy 获 3100 万美元融资,推出印度首款智能电动二轮车

今天,印度智能电动二轮车初创企业 Ather Energy 宣布获得 3100 万美元最新融资,由世界二轮车巨头Hero MotoCorp 领投,Hero MotoCorp 将获得 26% 至 30% 的股份。公司计划利用该轮融资进一步搭建未来产品平台,加快印度电动车辆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电动车生态系统发展进程。

Ather Energy 创立于 2013 年,总部位于班加罗尔,公司目前正在研发印度首款智能电动二轮车 S340。今年 2 月份,在班加罗尔举办的初创企业活动 Surge 上,Ather Energy 对该款产品做了展示:

S340 智能电动二轮车采用混合铝金属结构,配有锂离子电池,最高时速为 72 公里每小时,一小时内充电量高达 80%。该款电动车最大的亮点在于智能仪表板配置,能够记录驾驶员驾驶行为,校正不良驾驶习惯,并且搭载 GPS 导航系统,能够根据驾驶记录为驾驶员推荐最快、最方便的行车路线。

Ather Energy 联合创始人兼 CEO Tarun Mehta 表示:“Hero MotoCorp 能够领投本轮融资,证明了我们的产品研发方向的前景,也证明了我们的团队技术能力。我们认为智能互联电动车是未来的主导交通方式,印度企业也将积极投入这一领域。”

电动车目前在印度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充电站点基础设施建设不足,针对这一问题,Ather Energy 向客户承诺相邻两充电站距离在两公里之内,并且目前已经在班加罗尔的咖啡馆、餐厅和影院等 37 个场所设立了公共充电站,每处至少有两个充电点,充电站点总数目前大约为 70 至 80 个。公司计划在一年内将充电站设立场所增加至 61 处,两年半时间内增加至 232 处。

与此同时,价格也是 Ather Energy 需要克服的一个问题,公司并未透露产品定价,但表示成本大约为 1205 美元至 1400 美元。同特斯拉一样,Ather Energy 瞄准的同样是技术尖端用户群,他们对新事物、新工具更有猎奇心理,所以公司认为这一用户群不太会在意略贵的价格。

Ather Energy 计划首先在班加罗尔、金奈和浦那这三个城市推出新产品,因为这些地方二轮车使用率相对较高。用户届时可以通过公司网站下单购买,但这些城市也会设立用户体验中心,用户可以去试驾体验性能等。虽然目前公司网站仍未整合在线支付及售后服务等功能,但公司表示计划在 2017 年初开始发售首批产品 。

Hero MotoCorp 对于本次投资采用分期支付方式, Ather Energy 目前大约已经收到 2700 万美元。自创立至今,Ather Energy 获得融资总额为 4400 万美元 ,其中种子轮融资额为 100 万,由 Flipkart 创始人 Sachin Bansal 和 Binny Bansal 提供。去年 5 月份,Ather Energy 获得 1200 万美元 A 轮融资,由老虎基金领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