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珠海银隆千辆客车订单迷局 采购方成立不到3个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07

珠海银隆的一笔大订单,给格力电器(000651,SZ)的并购增添了更多的插曲。

自10月18日广东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银隆)与广东中信阳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称中信阳光)宣布签署1000辆纯电动客车大订单以来,两者就备受关注与质疑。11月2日,由于接到投资者投诉,深交所再次向格力电器发问询函,要求格力电器进一步解释市场对珠海银隆千辆客车订单的质疑。记者注意到,成立不到3个月、注册资金仅1亿元的中信阳光的履约能力是市场质疑的焦点。

工商资料显示,中信阳光的注册地址为广州市南沙区。记者11月3日实地走访了解到,该注册地址属于公司虚拟注册地址。随后,记者获取的中信阳光工商资料显示,中信阳光另一个联系地址为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不过,11月6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地实为一家商务会所,也未能找到中信阳光的踪迹。

中信阳光成立不到三个月

10月18日上午,珠海银隆子公司珠海广通汽车有限公司与中信阳光签订了1000台新能源纯电动旅游车的采购合同。据媒体广泛报道,当天出席签约仪式的双方领导分别为银隆集团常务副总裁敖建华以及中信阳光董事长伍勇。格力方面透露,该1000辆电动车将有100辆计划赞助给“大爱无疆·健康中国万里行”公益活动(以下简称大爱无疆活动)组委会,用于打造“公益体检、养老、助老服务车”,其余900辆纯电动车计划投向租赁、旅游车以及融资租赁等业务。该批订单将集中在2017年交付。

工商资料显示,中信阳光成立于2016年8月29日,注册资本为1亿元。

记者从珠海银隆官网上了解到,一辆纯电动客车市场价在100万元以上,也即是说,该笔订单采购总金额在10亿元以上。相比之下,作为这笔大单的采购方,中信阳光成立不到3个月,注册资本仅1亿元,履约能力因此被外界所质疑,深交所上周也就此再次向格力电器发问询函。

工商资料显示,中信阳光的股东分别为:中国世和丽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和丽泰)、中信德隆。其中中信德隆出资7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5%;世和丽泰出资2500万元,占注册资本25%。

从中信阳光的高管名单上看,伍勇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张健暄担任董事职务,中信德隆的法定代表人雷龙梅担任董事兼经理职务。

工商资料显示,中信阳光的注册地址为广州市南沙区丰泽东路106号(自编1号楼)X1301-C1445房(仅限办公用途)。11月3日,记者赶赴该地址了解到,“广州市南沙区丰泽东路106号(自编1号楼)”所在地实为广州南沙城投大厦,(以下称城投大厦),而整栋城投大厦并没有编号为X1301-C1445的房间。

城投大厦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信阳光的注册地址属于虚拟注册地址,“没有这种编号。就算你上去也找不到(这个地址),不存在。”

记者在城投大厦的13层也确实没能找到X1301等以字母开头编号的房间,13层1301号是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办公室。而该大厦14楼广州南沙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确有提供“企业集群注册地址受理”服务。记者再从南沙城投物业出租相关负责人处也证实,中信阳光在该大厦注册,但并不在此地办公。

记者获得的中信阳光工商资料显示,除了南沙城投大厦的办公地址外,中信阳光还有另一个联系地址为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1202号A栋2142房。11月6月,记者赶往该地发现,此处是龙洞商贸城的地址,但龙洞商贸城A栋是一家名为“紫龙会所”的商务会所,该会所仅4层,2、3层均为KTV包房,4层为客房。在2楼KTV楼层,记者也没能找到编号为2142的包房,整层KTV最大的包间编号为298。紫龙会所4层棋艺休闲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一层KTV就几十间房。”其也表示,没听过中信阳光这家公司,也并不认识伍勇。

记者11月6日多次拨打中信阳光的工商资料上登记的法定代表人伍勇以及董事张健暄的电话,不过伍勇并没接听电话也未回复记者的采访信息,张健暄的号码则处于关机状态。

大股东踪迹也难觅

追寻中信阳光的踪迹无果后,记者尝试再从中信阳光的大股东入手。根据工商资料,中信德隆是中信阳光的控股股东,而中信德隆的前身是广州洋平太投资有限公司,由鲁小雷、丁蓓蕾两人于2015年9月发起,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今年6月份,广州洋平太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东变更为广东超越实业有限公司及自然人赵兵,公司的注册资本也扩至1亿元,公司名称变更为中信德隆,公司经营范围变更为商品批发贸易、商品零售贸易等。中信德隆的法定代表人为雷龙梅,张健暄则担任公司监事职务。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中信德隆的注册地址为广州市海珠区南洲路36号之2二楼自编205房。记者11月3日赶赴上述地址发现,南洲路36号所在地为“南洲装饰城”,记者多方了解到,整个南洲装饰城的写字楼集中在银华商务大厦2、3楼层,不过,记者来回寻找、多方问询,并未能找到中信德隆的办公室,银华商务大厦2层写字楼其他公司人员均表示没听过中信德隆这家公司。

11月4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南洲路36号。在向物业人员、周边店铺经营人员多方打听之后,依然找不到中信德隆这家公司。在南洲路36号之2,二楼的205房间显示的是另外一家网络公司。记者找遍了二楼其他所有的办公室,同样一无所获。

记者获取的中信德隆工商资料显示,中信德隆在南洲路36号的办公室面积仅为10平方米,月租500元。虽然房屋租赁合同显示,该办公室租赁期限至2016年8月31日到期,但目前查到的工商资料信息显示,公司注册地仍在那里。

至此,记者仍无法与中信德隆方面取得联系。

对于投资者对格力并购以及珠海银隆的质疑,格力11月4日发布公告透露,停牌期间,公司结合广大投资者提出的建议对本次交易方案进行认真研究,并初步与标的公司及其主要股东进行沟通。公司申请延期至11月7日(星期一)书面答复深交所的关注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