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在中国第100座超级充电站落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8  来源: 鑫椤资讯
 7月16日傍晚,特斯拉在中国的第100座超级充电站在北京华贸体验中心落成。超级充电站从零到百,特斯拉用了2年的时间。
专程从美国远道而来的特斯拉首席技术官JB Straubel表示,“中国已经成为特斯拉全球范围内增长最快和第二大市场,特斯拉将在配合中国公共充电基础设施的基础上,继续加大特斯拉自有的公共和家用充电网络建设,提升车主的充电体验。”
“特斯拉将会全力支持中国充电新国标,我们会为现有的车主提供解决方案,让大家可以使用到第三方的充电设施。”特斯拉中国总裁朱晓彤告诉凤凰汽车。
超级充电站是特斯拉引入中国和带给消费者的"3+1"充电解决方案(即家庭充电桩为主、超级充电为辅、目的地充电为补充和移动充电器应急)的重要组成部分。到目前为止,超级充电站的费用都是由特斯拉承担。
截至目前,特斯拉已实现90%以上的家庭充电安装率,在中国的百余座城市建成了近400多个超级充电桩和130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覆盖了大半个中国,实现了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的密集覆盖,和全国各大区域连接线和旅游路线的贯通,满足了特斯拉车主的长途充电需求。
为了解决不同电动车制造商之间的充电匹配、优化公共充电资源、树立电动汽车行业充电标准,2016年4月,特斯拉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共同启动“特斯拉充电伙伴计划”。同时,特斯拉宣布在中国成立充电测试中心,从获得CQC认证证书的充电设施企业中,优先遴选并进行互联互通测试,将其纳入“特斯拉充电伙伴计划”。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