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广汽大力发展新能源 拟定增150亿元股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03  来源: 电动汽车时代  作者:鑫椤资讯
  广汽是一家国有控股股份制企业集团,目前广汽相关的新能源产品有广汽丰田品牌的凯美瑞和雷凌双擎,广汽本田的雅阁混动版,都是依托国外的技术在合资品牌上发力,而自主品牌广汽传祺目前只有一款GA5 PHEV在销售,新能源产品竞争力还不够强大。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期间,广汽提出“153”新能源发展战略,“153”即构建“1个研发平台”,拥有上千人的一流专业研发团队,配备一流的研发设施,形成一套市场化导向的研发体系。掌握电池系统、电机系统、电控系统、机电耦合系统和系统集成等“5大核心技术”。以纯电驱动和混合动力车型产品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形成混动、增程、纯电动等“3大产品系列”。
 
  从目前市场上的总体情况来看,广汽对于新能源的响应有些偏慢。然而,11月1日中国广汽集团宣布,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0亿元(22亿美元)的股票,以资助新能源汽车和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
 
  据电动君了解,参与此次广汽A股认购的共有5家企业,分别是汇垠天粤、广州国发、广金资产管理的广金优选3号基金、广州轻工和穗甬控股,这些企业都是由广州政府控制。
 
  根据预案,广汽集团拟以20.23元/股的价格向汇垠天粤、广州国发、广金资产管理的广金优选3号基金、广州轻工和穗甬控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4147.3055万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其中汇垠天粤拟以60亿元认购29658.9223万股,广州国发拟以30亿元认购14829.4611万股,广金资产管理的广金优选3号基金拟以30亿元认购14829.4611万股,广州轻工拟以15亿元认购7414.7305万股,穗甬控股拟以15亿元认购7414.7305万股。
 
  广汽集团表示,此次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新能源与前瞻技术项目,包括新能源汽车与前瞻技术研发项目、研究院一期基地扩建项目、研究院二期基地建设三个项目,合计拟使用募集资金64亿元;工厂与车型项目,包括广汽自主品牌新疆项目、广汽杭州改造项目、广汽自主品牌技改项目、广汽自主品牌车型项目以及广汽乘用车A16项目等多个项目,合计拟使用募集资金76.5亿元;关键零部件项目,包括广汽乘用车发动机项目、广汽乘用车变速箱项目、P6变速器开发项目等三个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9.5亿元。此番投入以抢滩新能源市场,提高广汽集团综合竞争力。
 
  广汽算是国内的老牌厂商了,国内最早一批与国外品牌合资的企业。从销量来看,广汽是中国第六大汽车制造商。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广汽已在电动车、油电混合动力领域投入了数十亿。此次大力定增加码新能源顺应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对新能源领域的突破势在必得。
 
      近两年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在传统汽车发展势头良好,产品都有很强的竞争力,比如GS8之类,品质高,品牌形象得以进一步提升。在合资领域的发展也一直很稳健,此次加大新能源领域的投入,广汽的未来电动君十分看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