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三星SDI无锡建动力电池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08  来源: 鑫椤资讯
        9月29日,三星SDI汽车动力电池项目签约落户无锡高新区,成为继偏光板项目后又一大手笔,三星SDI株式会社副社长郑世雄出席了签约仪式。
  郑世雄表示,此次三星SDI株式会社将与无锡新区科技金融投资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建设汽车动力电池项目,预计2017年10月量产。同时,该项目将作为三星SDI在中国汽车动力电池包事业的综合型总部。
  自2015年以来,受到政策调整变化的影响,三星SDI动力电池业务在中国的布局可谓路途坎坷:三元暂缓商用车应用、败走前四批动力电池规范目录、地缘政治紧张带来的风险加大……
  但尽管如此,其在中国的战略依然坚定执着,在此前的国内某论坛上,三星SDI郑世雄坦言,三星SDI是全心全意投入到对于中国电池以及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的,希望加大产能,同时在未来能够增强能力建设。郑世雄承诺,三星SDI将会进一步致力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这样的承诺,能充分的显示出三星对于全球新能源汽车最大市场的重视程度,此次在无锡的布局,加上其入股比亚迪(002594)、与曙光股份(600303)设立动力电池包合资公司等一系列举动,可以释放出的信号是,三星在通过多元化的方式寻找打开中国市场的密码。
  事实上,动力电池规范目录一直是三星等外资企业的最大的门槛,但在8月份发布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中,并没有提到与动力电池规范目录联动,此举可能意味着政策层面放松了此前对于目录强制化的打算。
  放开动力电池目录强制化之后,补贴就成为外资企业在中国市场开拓时最大的门槛。在这方面,三星似乎已经做好准备。
  郑世雄表示:“能量密度是电池发展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我们不能永远的来依靠政府补贴,所以我们要在这方面做到领先,即使是没有政府补贴也是一样,这对于三星SDI在中国的电池技术发展来说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据悉,三星SDI已经开发出新一代的电芯来满足700—800公里的续航里程。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