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光宇国际上半年九成利润源自锂电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09
    9月8日消息,光宇国际集团科技的铅蓄电池业务在过去甩掉了一些,并且在今年上半年首次基本实现盈亏平衡,不再大幅亏钱,而且锂电池业务又在积极扩张产能,这一块业务毛利率要远高于铅蓄电池,并且已经实现大幅盈利。
 
    光宇国际集团科技已经实现自身业务的转型,从一家主营铅蓄电池的企业成功转型为一家专注于锂电池的企业。锂电池业务占公司营收的比例已经从2011年的28%上升到了目前的75%,今年上半年创造的利润更是占到全公司的90%,锂电池业务营收与净利都在开始呈现爆发式增长。
 
    近日光宇国际集团科技发布半年报称,上半年锂聚合物电芯业务平稳发展,锂聚合物电芯的销售量约为4,000万枚(二零一五年:3,900万枚),比去年轻微上升,主要是由于全球的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出货量下降。同时,已交货11,127套各类型电动车电池(二零一五年:3,061套),较去年同期上升264%。上半年,各种锂电池产品的销售收入为人民币1,826,256,000元(二零一五年:人民币1,090,643,000元),比去年同期上升67%。
 
    转型的成功在股价上也有反应,蛰伏已久的锂电新贵光宇国际集团科技,受不少机构看好,截止收盘报6.48港币,涨9.64%。该股进入9月份以来,股价一直表现较好,9月1日大涨28.76%,9月5日再度大涨20.04%,而该股8月31日收盘价尚在3.86港元,9月以来已累计涨幅67.88%。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