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第二季度净亏损2.93亿美元 同比扩大近6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5  来源: 鑫椤资讯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特斯拉汽车的净亏损为2.93亿美元,每股亏损为2.09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2015财年第二季度,特斯拉汽车的净亏损为1.84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45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第二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1.50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06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亏损为48美分,这一业绩未能达到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59美分。
 
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按照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基本股亏损数据中都包含了一项主要来自于外币交易损失的每股0.05美元的亏损。
 
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营收为12.7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55亿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调整后营收为15.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97亿美元增长31%,基本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二季度调整后营收为16.3亿美元。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总毛利率为21.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总毛利率为20.8%。
 
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来自于汽车业务的营收为11.8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78亿美元;来自于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882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690万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来自于汽车业务的营收为15亿美元。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汽车业务的毛利率为23.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未计入ZEV信贷收入)为21.9%,同比增长200个基点。
 
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新车出货量为14402辆,其中9764辆为Model S车型,4638辆为Model X车型。Model S车型的平均价格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3%,Model X车型的平均价格较Model S车型高出15%以上。
 
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运营支出为5.1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84亿美元。其中,研发支出为1.9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82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2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02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1.5亿美元。计入来自于面向银行租赁合作伙伴的汽车销售的1.43亿美元现金流入,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接近2.93亿美元。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资本支出为2.95亿美元。截至第二季度末为止,特斯拉汽车所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量增长至32.5亿美元,主要由于公司成功完成了17亿美元的二次发行交易和、收到了Model 3存款以及实施了有效的现金管理措施等。
 
 
前景展望:
 
特斯拉汽车称,产需状况将可对该公司在2016年下半年中交付约5万辆Model S和Model X新车的计划提供支持。
 
特斯拉汽车表示,车辆生产效率正在迅速上升,并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进一步提升周度生产率;除非发生任何进一步的供应限制情况,否则该公司计划在第三季度结束时实现每周生产2200辆汽车的稳定生产率,并计划在第四季度中将生产率提高至每周2400辆。
 
该公司预计,直接租赁车辆在第三季度出货量中所占比例将达15%左右,高于第二季度的8%,原因是其已经达到了与一个银行合作伙伴之间的融资上限。
 
特斯拉汽车预计,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中按照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汽车业务毛利率(不计入ZEV信贷)将上升2到3个百分点。
 
特斯拉汽车还预计,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总运营支出将环比增长,并预计2016财年全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总运营支出将增长30%左右。该公司还预计,2016财年全年的资本支出将达22.5亿美元左右,目的是为加速后的Model 3车型生产计划提供支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