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2020年完工 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新消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1
        在2014年,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下文简称超级电池工厂)项目正式启动,而时隔两年之后,特斯拉近日公布有关工厂的最新消息和图片,据悉,该工厂已经完成了一部分建设,并计划在2020年完工,届时可以实现每年生产50万辆电动车的电池产能。

     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目前北端和南端已经开始建设,这两个区域分别用于电池组和电池包的生产,这些部分将在一年内交付并投入生产。在保障了电池的供应后,特斯拉官方表示,将近40万台的MODEL 3订单将能够顺利按照预订时间交付。

     不过,上文所介绍的完工部分仅仅只占到超级电池工厂总面积的14%左右,而全部的工程要到2020年才能完工,届时,特斯拉将可以达到每年生产50万辆电动车的产能(生产50兆瓦时的电池)。除此之外,超级电池工厂不仅仅为特斯拉电动车提供电池,它还将为无人机以及其它需要电池与能源的行业提供能源产品。

    据了解,超级电池工厂是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的建筑。同时也是世界上使用面积第二大的建筑,如果足球场的的大小作为参照的话,该工厂有107个足球场那么大。而且当满负荷生产时,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员工将达到6500人。

    关于工厂的环保方面,因为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在设计之初就是要成为一座零能耗工厂。它不会消耗任何化石燃料,也没有天然气管道网络或者柴油发电机为其提供电力。因此,工厂配备多种紧急能源方案,包括可再生能源与储存产品。整个工厂的屋顶将被太阳能电池板覆盖,多余的电能将会通过特斯拉储能设备储存,以便在没有光照时使用。

  为了更加有效地用水,特斯拉超级工厂将拥有自己的水循环和处理设施。由于特斯拉电池组不包含任何有毒物质和重金属,它们将在其使用生命周期结束时返回特斯拉超级工厂,在这里所有组件可以被分解和再利用,用以生产新的电池组。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