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加勒比新能源汽车集团:边走边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06

       媒体报道,东芝开发出了无需使用线缆即可充电的无线充电系统,并开始对配备长寿命、高输出的锂离子电池“SCiB”的电动(EV)中巴实施公路验证试验。试验期间为2016年6月1日~2016年12月,将验证无线充电的便利性和二氧化碳减排效果等。

  据了解,该项目始于2014年度,无线充电技术是与早稻田大学理工学术院纸屋雄史教授研究室共同开发的。利用电动小型巴士的公路验证试验已从2016年2月开始实施

  此次使用的是定员45人的中型巴士,是日本首辆上高速公路行驶的支持无线充电的电动巴士。在川崎市和全日空(ANA)的协助下,每天三次往返于连接川崎市殿町King Sky Front地区与羽田机场内ANA基地的约11km的路线,接送ANA和ANA集团的员工。

  

  无线充电系统无需使用线缆,可以利用地上的电源装置为车内的电池充电,只需按一下驾驶席的操作按钮即可充电。无线充电没有采用通常的“电磁感应方式”,而是可在送电板与受电板分离的状态下送电的“磁共振方式”,还采用了自主开发的充电板等。在送电板与受电板左右偏离20cm、前后偏离10cm的状态下也能充电。另外,该无线充电系统符合辐射发射值(电力传输系统向周围辐射的无用电磁波的强度)相关标准,对利用电波的周边设备没有影响。

  EV巴士配备的锂离子蓄电池SCiB具备快速充放电15000次以上劣化也不严重的长寿命特性,可满足观光景点和机场的循环巴士等要求的高频率、短时间充电。另外,通过提高SCiB的输出功率和驱动装置的性能,实现了最高时速94km/h(车辆性能测试结果)的高速行驶。此次的公路验证试验中,充电约15分钟即可达到单程所需电力。今后将推进无线充电技术等的研究开发,将SCiB用于多种多样的交通基础设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