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尾气门后大众汽车开始恢复盈利,不过利润下滑得厉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02  来源: 鑫椤资讯
       在去年 9 月爆出尾气门之后,德国大众汽车(以下简称大众)已经连续亏损两个季度——分别是 25 亿和 64 亿欧元。今年第一季度它迎来了尾气门之后的盈利。根据大众最新的季度报告, 2016 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 23 亿欧元,同比下降了 20%。汽车销量为 260 万辆,下降了 1.2%。总销售额为 510 亿欧元,下降 3.4%。虽然各项财务指标同比有所下降,但是迅速恢复盈利显示了大众集团比较强大的财务能力。大众的 CEO 穆伦称,因为强大的品牌组合和市场定位,大众集团维持了良好的市场基础。大众汽车集团的子品牌包括大众、斯柯达、奥迪、保时捷和宾利等;货车品牌包括大众、Man 和 Scania。在旗下所有子品牌中,大众 Volkswagen 的交付数量下降了 1.3%(也是所有子品牌里面唯一一个交付数量下降的),营业利润(营业利润为总收入减去主要业务成本、运营成本和折旧)下降了 86%。奥迪和保时捷等高端及豪华轿车的销售占大众总收入的 39%,但是他们所占的营业利润高达 70%。
 
       因为去年柴油尾气作弊的事件,大众同名品牌的汽车受到很大的影响,在不少市场失去了市场份额。因此大众花了很多成本在给予购车者刺激和奖励上。到目前为止,大众为尾气门的丑闻的花费达到了 180 亿欧元。在中国市场,大众汽车(包括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的销量同比提升 6.4%,达到 95.5 万辆,销量排名仅次于通用汽车。不过,大众中国区的营业利润为 12 亿欧元,同比下降 27%。销量上升,营业利润下降,这可能跟尾气门后大众在中国降价有关。前不久,因为天窗的安全隐患,大众宣布召回近 500 辆进口迈腾。


为了迎合市场发展的需要,解决各企业在生产缺口、原材料不足等方面的问题,给锂电上下游厂家提供一个购销平台,由鑫椤资讯主办,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指导的2016锂电及关键原材料采配会/技术交流会将于7月7-8日在天津召开。报名电话:18601625902,Email: peter@iccsino.com .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