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日产成三菱汽车最大股东,出资2370亿日元收购34%股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6  来源: 鑫椤资讯
      日产汽车与三菱汽车2016年5月12日宣布,双方将就资本业务合作进行协商,并签署了关于组建战略联盟的备忘录。日产将出资2370亿日元,收购三菱汽车已发行股票的34%。通过此次资本业务合作,三菱汽车将在日产集团旗下进行经营重建。日产将以每股468.52日元的价格,购买三菱汽车新发行的50660亿股股票。日产将与三菱集团签订股东协议,在获得相关主管机构的批准后,计划在2016年5月底之前签订组建联盟的正式协议。全部流程预计将于年底完成。交易完成后,日产将成为三菱汽车的最大股东。
      两公司于2016年5月12日一同召开了发布会,日产社长兼首席执行官(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与三菱汽车董事长兼CEO益子修登台发言(图)。对于这次资本合作,戈恩强调说:“这是我们的双赢。是提升各自潜力的举措。”益子说:“我们认为这次资本合作是挽回信赖、稳定经营的重要途径。”三菱汽车的品牌将继续保留。戈恩明确表示:“三菱汽车还是三菱,要实行自主战略和经营。我们当然也会提供支持。”关于支持的内容,益子说:“通过此次合作,日产将向我们的开发部门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希望能够改革公司的风气和意识。”日产与三菱汽车在2011年通过对半出资的方式,设立了策划轻型车的合资公司“NMKV”,之后一直保持着合作关系。通过这次资本业务合作,合作的领域将进一步扩大。
 
      具体来说,双方将在“采购、共用车辆底盘、分工开发新技术、共用生产基地,以及成长市场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戈恩)。益子表示,“我们还将在纯电动汽车、自动驾驶等领域深化合作。还将探讨通过共同采购(部件)来降低成本等举措”。益子还补充道:“我们认为(通过合作)可以发扬三菱的强项,开发出SUV(多功能运动车)、皮卡和4WD(4轮驱动)等技术,在东盟地区创造出许多商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