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科恒股份:并购浩能科技 意图打造锂电池工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6  来源: 中证网  作者:鑫椤资讯
  事件:科恒股份4月2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深圳市浩能科技有限公司90%股权,收购完成后将持有浩能科技100%的股权。
 
  十年专注,成就知名锂电设备企业:浩能科技成立于05年,是国内知名的锂离子电池设备生产企业,旗下三家全资子公司,分别是九州浩德新能源设备、浩能时代科技和德隆机械设备。九州浩德是浩能科技的主体,核心产品是高精度涂布复合设备,企业以国外和国内中高端客户为主,特别是在高端涂布领域具有骄人战绩。浩能时代主要是提供锂电池设备嵌入式软件服务,德隆机械提供锂电设备外加工服务等。此外,浩能科技还有一家中外合资参股公司智慧易德能源装备,同样是做锂电设备相关业务。整体来看,浩能科技在锂电池设备领域布局完整,从硬件到软件一应俱全,极具市场竞争力,是国内最具实力和口碑的专业锂电设备制造商之一。
 
  传统发光材料市场低迷,锂电材料业绩同比增长262.05%:近年来,科恒股份传统业务发光材料市场出现萎缩,公司自13年涉足锂电上游原材料行业,产品主要为钴酸锂和三元材料。2016年一季度营业收入1.13亿元,其中锂电材料实现营业收入8235.28万元,同比增长262.05%.占比52.46%,成为收入的主要来源。随材料规模化生产以及三元材料占比逐步提升,预计公司综合毛利将会继续提升。
 
  强强联手协同效应突显,意图打造锂电池工厂:受国内锂电池业务高速扩张的影响,浩能科技订单数量急剧增长,在手订单金额超4亿元,2016-2018年度业绩承诺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00万元、4,500万元和5,500万元。浩能科技目前公司拥有三星、比亚迪(59.170, -0.34, -0.57%)、中航锂电等知名锂电池制造的高端客户,这与公司客户群基本相同,能够产生较好的协同效应。此次公司并购浩能科技,从整个战略意图来看,或将借此机会进一步发展,切入锂电池生产制造领域,打造锂电池工厂。目前锂电池行业乘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之风而迅速崛起,预计公司业绩将会有质的飞跃。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2、0.45、0.57元,对应PE分别为108.5、77.8、60.8倍,首次给予“买入一A”评级,6个月目标价48元。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推广不达标,市场竞争加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锂电池 科恒 投资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