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国家信息部徐长明:我国汽车销量饱和点超6000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27
       未来汽车市场到底会怎样?在第八届中国汽车峰会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认为,未来中国汽车市场仍将保持中速增长。
 
  按照全球汽车先导国家的发展历史,可以把汽车的发展分为两个快速发展时期,第一个时期是从5辆/千人-20辆/千人;第二发展时期是从20辆/千人-150/千人。
 
  根据预测,徐长明认为我国的第二个快速增长时期是从2009年-2024年,跟汽车先导国家的发展有所不同的是我国汽车的第二个快速增长时期更长。
 
  值得注意的是,徐长明认为我国的汽车销量饱和点在6000万辆以上。他说“根据汽车每千人保有量来算,按照日本的保有密度测算,我国的汽车销量饱和点是6677万辆;按照德、法、英、意欧洲四国的平均保有量来算,我国的销售饱和点是6677万辆;按照保有水平较低的丹麦的平均保有量来算我国的饱和销量是6138万辆”。
 
  相较于日本来说我过的发展速度相对较低。由于我们国家有4万亿的刺激政策,加上汽车产业的规划,这两个因素合起来,使我们的汽车在第一个快速发展阶段销量就翻了一倍。
 
  据了解,从2000年到2010年之间,我国汽车的发展速度虽然有所起伏,但总体增长较高,年均增长33%。现在增长速度低一点,速度在8%-10%左右。
 
  不过,徐长明认为,这样的发展速度对我们来讲是一件好事。他说:“如果我们的发展趋势跟日本一样,八年时间完成第二时期,那么我们已经发展了七年,今年年底就将结束。”
 
  按照预算,未来我国汽车销量2024年达600万辆,按这个速度去算,2024年第二个快速期结束的时候,我国汽车总销量将达到4000万辆。
 
  徐长明说:“到2024年我国汽车的销售总量达4000万辆是一个基本预测的结果,其实我心中的数据不是这个,我觉得比这个还要高一点,应该在6000万辆以上”
 
  根据未来汽车每千人保有量估算,我国城市建设的停车位将严重不足。徐长明建议,未来城市建设、住房建设要充分考虑到停车位的建设,一般小区至少一家要有一个停车位,一般小区一家至少两个停车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