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超威集团投35亿造新能源物流车 年底推出国内第一辆正向研发车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14
       近日,由超威集团投资的浙江普朗特电动汽车公司项目奠基仪式在浙江长兴隆重举行。据悉,浙江普朗特电动汽车公司总投资达35亿元,注册资本1.5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生产能力。
 
  超威电源有限公司(超威集团)创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浙江省长兴县,经过十多年来的高速发展,超威已发展成为一家专业从事动力型、储能型蓄电池研发和制造的全国行业龙头企业、香港上市公司。根据超威电源2015年财报显示,2015年总营业收入高达188.07亿元。
 
  普朗特研究院设计副部长郑腾飞向高工电动车透露,目前公司已经设计完成两款车型,其中一款是自主研发的“轻骑兵”,另一款是“迈乔”系列。
 
  郑腾飞还指出,轻骑兵是目前国内首辆正向研发的本土品牌新能源物流专用车,具有智能化、轻量化、模块化特点。目前,轻骑兵已经完成设计研发,预计年底生产出2-6台送相关检测中心进行性能测试,2016年底到2017年初将会进行20-50台小批量生产。
 
  同时郑腾飞还表示,超威集团跨越、提档升级迈出的标志性一步。从动力型、储能型电池研发制造企业到制造新能源物流车,超威集团也在不断的发展壮大。该物流车的面世,对于长兴县的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来讲无疑有着特殊的意义。依托超威集团强大的动力电池技术和当地特有的新能源产业土壤基因,长兴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本土研发与制造的新能源汽车。
 
  而另一款车“迈乔”的定位是新型城市电动多用途汽车,100%德国设计,同时引进了美国恒源电动汽车的品牌与技术开发。
 
  据了解,以上两款车将于年底投放国内外市场。由于“轻骑兵”还需要一系列的检测认证过程,今年年底会优先推“迈乔”系列。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