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矿用锂电池规模将逾100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4-25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我国新能源发展战略及杜绝“血煤”的矿下安全“红线”,正在催生以移动救生舱为代表的紧急避险市场,其中矿用锂电池需求规模预计将达100亿元以上。
  按国土资源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全国矿山数目,我国目前有煤矿2万多个,煤矿工人550万人。国有大中型煤矿2000多个,平均每个煤矿有主巷道 10条,开采巷道合计大约6万多条。全国煤矿在建项目7039个,新增能力15亿吨/年。全国还有5000余处煤矿被列入了整合技改和兼并重组。目前安全基础条件差、安全保障和防灾抗灾能力低的小型煤矿还有近万处,老矿井约占矿井总数的30%左右。全国非煤矿山8万多家,其中地下矿山近万家。
  根据国家安监总局规定,突出煤层的掘进巷道长度及采煤工作面推进长度超过500米时,应在距离工作面500米范围内建设临时避难硐室或设置可移动式救生舱;其他矿井应在距离采掘工作面1000米范围内建设避难硐室或设置可移动式救生舱。国家安监总局还明确要求,6月底前全国井工矿山都要建立井下紧急避险系统。业内人士估计,未来两年,全国矿井避险系统将催生一个千亿元大产业。涉及矿用所需电源,按电源价值占救生舱整体价格比重最低5%计算,矿用电源市场规模至少100亿元以上。
  我国锂电行业龙头企业,北京环宇赛尔矿用电源营销负责人葛建华说,井下紧急避难系统主要分成三块:救生舱、临时性避难硐室(使用寿命要小于5 年)、永久性避难硐室(使用寿命超过5年),有相当一部分需要靠电源驱动。由于应用环境特殊,锂电池具有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铅酸电池体积很大,然而无论是救生舱还是避难硐室,空间是有限的,能量高、体积小的锂电池是最佳选择。”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