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比亚迪与乐视签署ecolink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1
       近日,乐视车联“前所未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乐视宣布比亚迪成为乐视车联的合作伙伴,比亚迪总经理舒酉星代表比亚迪与乐视车联签署ecolink合作协议,未来ecolink将在比亚迪车型上有更多应用。这一消息让汽车业界震动。
 
  在当天发布会上,国内另外两大汽车巨头北汽及东风汽车均与乐视车联签署了合作协议,但与比亚迪的签约最令人感到意外,因为在一年前,比亚迪对乐视造车的态度并不乐观。
 
  比亚迪宋搭载ecolink
 
  最初的质疑到携手合作,是什么让比亚迪转变了对乐视“SEE”计划的看法?比亚迪又为什么愿意参与到乐视搭建的生态世界中来?比亚迪和乐视合作又将引起什么样的行业化反?
 
  只是“概念和炒作”? 乐视“SEE”计划用行动回应质疑
 
  此前包括比亚迪在内的传统汽车企均对互联网造车表示怀疑。而作为中国第一家宣布造车的互联网公司,乐视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业界和媒体的敏感神经,关于乐视造车的质疑声一直不绝于耳。一年之后,比亚迪却与乐视“牵手”,乐视是如何一步步让质疑者改变看法的呢?
 
  2015年3月23日,乐视视控股与北京汽车在香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乐视将为北京汽车提供互联网智能汽车的智能系统、EUI操作系统、车联网系统。
 
  2015年4月,阿斯顿·马丁与乐视在上海车展期间宣布共同启动研发项目,联手推进下一代互联网汽车技术。
 
  2015年11月,广州车展,乐视车联与北汽新能源联合展出了搭载ecolink的“乐视版”北汽新能源汽车EU260,吸引了众多眼球。
 
  2015年12月,乐视与阿斯顿·马丁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谅解备忘录,阿斯顿·马丁成为乐视的代工厂,乐视也向阿斯顿·马丁开放自己的电力动力总成和车联网系统。
 
  2016年1月,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的首款电动概念跑车FFZERO1正式亮相。这是乐视与法拉第未来联合推出的概念车,此车的亮相意味着乐视造车真正的向未来迈出了一大步,乐视超级汽车的开放生态也随之落地美国。
 
  2016年2月份,乐视与阿斯顿·马丁宣布将联合开发电动车。新车以阿斯顿·马丁RapideS为基础,将定名RapidE,成为阿斯顿·马丁首款电动车产品,2018年上市。此外,两家公司还在车载网络互联方面展开合作。
 
  一步一个脚印,乐视宣布“SEE计划”近两年来,作为汽车生态开放的提出者和首倡者,已经在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制造、销售、车联网、充电策略、售后服务、汽车共享及社会化运营领域完成了全产业价值链的布局。正是基于此,此前对乐视造车并不看好的比亚迪,也愿意与乐视开展合作。
 
  开放的生态闭环与行业共赢
 
  在此次发布会上,除比亚迪外,北汽、东风也与乐视正式签署了ecolink合作协议;深圳航盛电子;惠州华阳通用和惠州德赛西威三家国内主流车机厂商也加入了乐视生态的合作阵营。这正是乐视在闭环生态系统之外打造的横向扩展的开放生态圈。
 
  “共享生态世界”是乐视一直坚持的理念。在乐视宣布造车的时候,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就强调,乐视汽车的生态模式是不走捷径,完全自主研发,打破产业边界,实现跨界化反。乐视超级汽车将通过“乐视生态+生态开放伙伴”实现全产业链全覆盖,为用户提供环保智能出行的最佳解决方案。
 
  目前,在互联网行业内,与乐视商业模式离得最近的是苹果和亚马逊,这两家公司也同时在硬件、软件、平台等方面运营。但乐视与上述两家的不同在于摒弃“封闭”,选择“开放”。“乐视的‘开放闭环生态系统’会邀请合作伙伴甚至竞争对手一同构建生态圈。”
 
  正是乐视这种开放的态度,让越来越多的行业巨头加入到乐视生态世界中来。据了解,比亚迪、北汽及东风与乐视的合作将不仅仅局限在产品和服务上,更将致力于分享双方在擅长领域中的成功经验,共同打造开放的汽车生态圈。
 
  比亚迪牵手乐视 带来的惊喜有多大?
 
  智能化汽车与新能源汽车被公认为代表着汽车工业发展的两大方向,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龙头的比亚迪与拥有强大互联网基因的乐视能够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据悉,目前比亚迪S7、秦等车型,均已搭载了比亚迪车联网系统以及云服务功能。不过在内容、用户体验等方面,比亚迪车联网还有较大提升空间,而这些正是乐视车联的强项。
 
  在发布会上,比亚迪总经理舒酉星表示:作为关注能源、环保、关注互联互通的企业,比亚迪将和乐视一起合作,共同创造未来汽车和交通的生态。据了解,通过乐视的应用开放平台(open.le.com),乐视车联启动了汽车应用接入开放,目前已与地图导航、音频播放、新闻播读等多个领域的知名CP合作;另一方面,乐视应用开放平台开放汽车生态,其中包括车况SDK、语音SDK、支付SDK等能力开放,通过开放与开发者共享生态,真正做到智能出行与生活的无障碍对接。
 
  除此之外,当天发布会上,原百度无人驾驶负责人、被誉为中国“无人驾驶第一人”的倪凯正式加盟乐视,这也让业内对乐视无人驾驶的超级汽车充满了期待。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