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最后一次续航 日产聆风两种锂电池选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26  来源: 第一电动网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7万辆的日产聆风(Leaf)纯电动汽车已经传出开发第二代全新车型的计划,在此之前,2010年上市的现款聆风还要在短期内支撑市场。
 
  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7万辆的日产聆风(Leaf)纯电动汽车已经传出开发第二代全新车型的计划,在此之前,2010年上市的现款聆风还要在短期内支撑市场。因此,日产决定给现款聆风进行一次小改,重点是电池和续航表现上,升级后的新车将在2015年底前推出。 

  6月初,小改聆风的传闻就已出现,新款聆风将推出两种锂离子电池容量选项,一个是现在车上搭载的24kWh,第二个是增加25%的30kWh锂离子电池,美国EPA行驶里程评级将从原来的135km提升到176km,大幅提升车辆实用性。 

  这也将是日产对现款聆风的最后一次续航改进,预计在美国市场销售的S、SL、SV三种车型,除入门车型S外,SL、SV都将升级到30kWh容量的锂离子电池。至于外观、内饰等会不会在这次小改中有所调整,目前尚无明确消息。 

  相信此次提升续航力后,聆风将具备更大的市场竞争力。 

  全新第二代聆风的推出预计最快在2017-2018年才会到来,新车除了崭新外观和内饰设计,续航力有望达到250英里(约400km)。这个数字并不惊人,到时候市场里的纯电动车竞争对手也都具备这样的水准(如TESLA Model 3、沃蓝达BOLT),若想继续保持全球最畅销纯电动车宝座,日产不得不尽早做准备。 

  除了有着更大的电池容量,使车辆续航力大幅增加,日产高层目前也正在考虑衍生更多车型,来增加纯电动车的销售总额。在日产眼中,只有聆风和e-NV200的两款车型阵容绝对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因此欲由第二代聆风开发前期,加入更多衍生车型。NISSAN执行副总裁Trevor Mann表示,下一代聆风将会继续维持5门掀背款,但可能会从此平台衍生出其它风格的车型,至于细节Trevor Mann不愿透露。编辑猜测,以Juke和Qashqai在欧洲市场的销售热度来看,相信日产会以跨界车设计作为优先考量,但最终还是要看市场有没有这样的需求规模,才会去打造电动跨界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