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三问电动车电池 解决电动车续航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电池是电动车的动力来源,了解电池的一些基本问题有助于延长电动车使用寿命。
   电池是电动车的动力来源,了解电池的一些基本问题有助于延长电动车使用寿命。

  一问:电动车电池循环使用的次数是一定的吗?

  答:循环次数是不一定的,有的电动车放电的深度大,循环的次数就小,有的放电深度浅,自然就需要更多的循环次数,这主要取决于使用者的放电深度。一般情况下,放电百分之百的循环次数在三百五十次左右,而放电百分之七十的则在五百五十次,百分之五十的则循环一千次,以此类推,放电越浅,循环越大。

  二问:电池的性能受温度影响吗?

  答:这是自然的。温度的变化会直接影响到电动车电池的充电和放电性能,但很多的电动车使用者在使用电动车电池过程中不会注意这一点。实际上,电动车在充电和放电过程中,都会发生化学反应,而这个反应会导致电池上的活性物质活度增加或者是减少,而放电温度越低,放出的电容越少,充电温度越高,接受能力越高,所以充电电压都是固定的,这样才能充满电。

  三问:电池初始电容大小影响使用寿命吗?

  答:电池容量会受活性物质和利用率的影响。只有提高活性物质的利用率才能提高电池的容量,而提高电动车电池的容量就必须要增加孔率,提高酸碱比重,进而造成电池寿命加速,放电深度越大,活性物膨胀越大,软化更快。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电动车 电池 续航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