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本田 为燃料电池车上市蓄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30  作者:鑫椤资讯
  路线选择:主推混动,重视燃料电池车,辅推插混、纯电动车。

  总体规划:作为日本三大车企之一,本田与丰田的技术路线非常接近,都是先推混合动力车,而后押宝燃料电池车。1999年,本田推出第一代Insight混合动力车,与丰田普锐斯形成竞争。同年,本田率先在欧洲及美国引入Insight混合动力车,成为首家在欧洲及美国市场销售混合动力车的汽车制造商。之后,本田相继推出飞度混动版、雅阁混动版等多款混动车型。除了混动车外,本田也有少量插混及纯电动车产品。例如,雅阁插电式混动车、飞度纯电动车等。
 
  展望未来,本田押宝燃料电池车。本田可以说是燃料电池车领域的先行者之一。早在2002年,本田开始在日本、美国租赁燃料电池车FCX,该车也是美国市场上第一款合法上路的燃料电池车。2007年11月,FCX的后续车型FCX Clarity在2007年洛杉矶车展亮相。为了在2020年左右正式普及燃料电池车,本田2013年7月与通用宣布合作,共同研发尺寸更小、轻量、高性能、低成本的燃料电池系统和氢气储存罐。在2013洛杉矶车展上,本田发布了一款燃料电池概念车FCEV。
 
  在丰田Mirai燃料电池车上市后,本田也计划推出量产版燃料电池车,并号称该车续驶里程高达700公里。事实上,本田原计划与丰田同期推出燃料电池车,但后来由于飞度屡次召回等因素,本田将上市时间推迟至2016年。关于上市时间的调整,将于今年6月离任的本田社长伊东孝绅解释说:“该车电子控制系统较普通燃油车复杂,为了进行完善的品质管理,在上市时间上留出了余地。”
 
  在华计划:目前,本田飞度、CR-Z及Insight混合动力车在中国市场销售。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