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迎利好 汉能股价暴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6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3月11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科技部部长万钢就科技改革与发展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他用了8个"蛮拼的"总结科技部去年工作。在提到新能源汽车的问题时,万钢表示,"我们的新能源汽车,到去年年底保有量已经超过了12万辆。
 
  无独有偶,3月11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科技部部长万钢就科技改革与发展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他用了8个"蛮拼的"总结科技部去年工作。在提到新能源汽车的问题时,万钢表示,"我们的新能源汽车,到去年年底保有量已经超过了12万辆。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使我们多年研发的成果进入了产业化的阶段。去年就有近8万辆在市场上销售。"
 
  这意味着,在政策支持和发展配合的双重利好下,A股新能源汽车及相关板块或迎来爆发机遇。因此,比亚迪、德赛电池、宜安科技等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以及乐视网、万向钱潮、中国宝安等边缘概念股将成为市场热点,有望走强。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13只龙头股价值凸显
 
  据中汽协统计,今年前2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12853辆,销售12440辆,同比分别增长2.8倍和2.9倍。
 
  因此市场人士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结合市场热点来看,与产业链密切相关的新能源整车、锂材料锂电池类以及充电桩三大领域概念股投资机会将贯穿全年。
 
  ~ 新能源汽车龙头股主要有比亚迪、宇通客车、亚星客车、长城汽车等;其中比亚迪最为值得关注。2月10日该股触底反弹以来,截至3月10日累计涨幅已达41.32%。对于该股,海通证券表示,2014年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2万辆(同比增加570%)。未来随着新工厂产能提升,制约公司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电池瓶颈有望逐步解除。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品牌优势明显,产品阵营强大,未来销量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锂电池及锂材料相关龙头股主要有:赣锋锂业、天齐锂业、路翔股份、东源电器、多氟多等。其中赣锋锂业在锂材料锂电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是全球锂深加工龙头,2015年2月份与波士顿电池签订备忘录,拟通过购买波士顿电池优先股、可转换票据和权证等工具,投资超过3500万美元并最终获得其6%至10%股权。如公司最终涉足波士顿电池,则将基本完成锂电池产业链布局,成为国内第一家布局锂动力电池全产业链的企业。
 
  政府频频关注充电桩产业,大力度扶持政策可期。公开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累计建成充电桩仅为2.5万个左右。以充电接口与新能源汽车数量比例不低于1 1这一标准来看,目前充电桩数量已经不能满足新能源汽车的需求,这也表明,我国的充电桩产业还有极大的发展空间,相关的受益上市公司有中恒电气、奥特迅、万马股份、国电南瑞等。
 
  港股汉能薄膜发电连续暴涨 相关概念股受益上涨
 
  此外,说到新能源还不得不提近期资本市场上另外一件热门事件——近期刚刚荣升全球最大市值太阳能公司的汉能制造以及成为新首富李河君。
 
  近日,港股汉能薄膜发电出现暴涨走势,并带动A股市场中相关概念股上涨,其中哈高科、乐凯胶片、佛塑科技等均表现惊人。
 
  金融界分析师马小东认为,该股大涨背后的直接原因是受到公司2014年的优异业绩的刺激,根据公司公告,该股2014年纯利润增长幅度超过55%。另外,近期环保板块备受关注,而太阳能作为最清洁的能源之一也被赋予了更高的期望。
 
  港股汉能薄膜发电短期内股价狂升的走势,引发了资本市场对太阳能的再次预期。新闻联播也报道了太阳能飞机的试飞情况——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于3月9日从海湾地区启程,开始环球飞行,全程不用一滴燃料!环球飞行5个月,降落12次,在重庆、南京停留两站,期间约有40位工作人员负责控制它的飞行……这个大家伙,采用的是锂电池蓄电和碳纤维机身,对于A股来说,相关板块或也将迎来炒作机遇。
 
  马小东表示,A股及港股有关环保、新能源等板块表现抢眼,走势明显强于大市。但从A股相关光伏板块的表现看,明显弱于港股,不过受到环保题材大幅炒作的刺激,A股光伏板块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也不排除后期得到关注的可能,需给予重点留意。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