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铅蓄电池引发铅污染 江森自控停工至年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9-29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经过一周的排查,上海江森自控国际蓄电池有限公司(下称“江森自控”)仍无法与铅污染事件撇清关系。27日,江森自控公关部陈小姐表示:“江森自控正在积极配合相关政府机构的调研工作,以求了解真实的情况。但是目前尚无明确官方通知表明我公司造成了血铅污染。我们会等待政府部门的进一步通知。如果有需要我们配合的地方,我们一定全力配合。”
  江森自控涉铅污染已被认定
  21日,江森自控表示“该厂停产期已被延长至10月5日,未来更可能搬迁至浙江长兴,内部裁员也已提上议程,康桥工厂可能存在'沉积性污染’”等内容没有给予正面回复。
  江森自控方面称,9月13日,其接到上海市浦东新区环境保护和市容卫生管理局通知,由于上海康桥目前生产用铅量已达到环保部门审批年度用铅量的限定值,即日起,江森自控康桥工厂将暂停涉铅生产。根据此要求,康桥工厂在2011年年底之前不会恢复生产。
  据了解,2005年江森自控通过全球并购的方式收购了德尔福位于康桥的工厂,江森自控内部人士表示:“我们在中国的工厂安装了世界级、最先进的污染控制系统,并且按照最高标准进行运营和维护。对环保系统的投入也确保我们的环保表现符合中国国家及世界最高标准。不存在外界质疑的双重标准。”
  23日,上海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新闻办相关负责人称江森自控涉铅污染已被认定。“大部分血铅超标的儿童,集中在花墙村和康花新村。经过政府部门和环保专家全面的检查和计算,认证江森自控是这个地区排铅量最大,最主要的单位。花墙村的儿童血铅超标与江森自控有关。”
  涉铅事件或加速铅蓄电池行业洗牌
  除了康桥工厂停产至年底之外,江森自控方面没有大的动作。另外,江森自控方面表示:“目前我们正与客户、供应商以及相关的员工保持密切的沟通,共同制定应对方案,以求将此事对他们的影响降至最低。”
  据观察,从江森自控近期的美股走势来看,呈逐渐下滑的趋势。中投顾问IPO咨询部分析师崔瑜认为,江森自控整体业绩处于下滑趋势,导致市场对其长期经营业绩看空。
  崔瑜还表示,江森自控的表现和整个市场表现有一定的关联性。从目前市场中,短期内行业复苏的可能性较小,实体经济决定资本市场走势,这也预示资本市场上这一行业的板块将面临较长时间调整。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这次涉铅污染事件肯定会给江森自控带来影响。从短期来看,江森自控的产品销量肯定会受影响。从长期来看,加大对环保的投入将会促使江森自控生产成本的增加,并且加速对中小铅蓄电池生产企业的淘汰。”
  林伯强说,“目前我国铅蓄电池主要出口国外,存在着'别人享受,自己污染’的怪圈。希望我国以江森自控涉铅污染事件为契机,调整行业结构,促进可持续发展。”
  “行业整顿的最终结果是关闭90%的铅蓄电池生产企业,只留下产能、产量规模比较大,技术上达标,符合'卫生防护距离’要求的200—300家。”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李胜茂表示,“许多铅酸蓄电池生产企业是一些中小企业,分布在小城镇、郊区或者城乡接合部,给当地提供了就业机会,带来了税收,由于地方保护主义的存在,全部关闭这些中小企业还不太容易实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