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新宙邦:不急于进入特斯拉产业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8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特斯拉概念近期受到市场追捧,一些公司拐弯抹角甚至“臆想”沾上点特斯拉概念,股价便连续大幅上涨。新宙邦(300037,股吧)(300037)也被认为是特斯拉概念股之一,公司董事长覃九三又是如何看待这一现象呢?

  面对挤满会议室的投资者,覃九三笑言大家一定是因为关注特斯拉题材而来,他坦言他本人也看不懂市场走势,他原本一直认为,投资者选择公司的过程是企业发展好了,然后媒体报道了,最后是投资者买了。但现在一切正好相反,先是投资者买入,然后媒体报道放大题材概念。相比之下,企业发展得如何,反而变得不重要了。

  覃九三的“看不懂”并非虚晃一枪。去年2、3月份,新宙邦的高管股东们在解禁后首次以多笔大宗交易集中减持,减持价格在17~18元。不到半个月,市场开始炒作特斯拉概念,新宙邦股价从3月底连续上涨,5月初股价最高时超过了30元。

  时至今日,对于特斯拉电动车大规模销售及其对产业链下游产品的拉动,覃九三的看法仍与一年前一样,认为尚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他表示,哪种技术路线最优、最成熟,现在很难下定论,“别看特斯拉现在很火,一旦出现汽车锂电池导致的严重事故,其电动车很可能大受打击。”而对于整个电动车的前景,他总结道: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虽然看不清电动车的发展前景,但覃九三对新宙邦未来的发展显得很淡定。他的理由很简单,不管电动车技术路线如何选择,恐怕都离不开锂离子电池。换而言之,离不开锂离子电解液。而新宙邦的锂离子电解液无论是技术水平,还是市场占有率均处于领先地位,生产动力电池电解液也并非难题,国际知名锂电池厂商基本都是公司客户,所以覃九三对于未来能否间接进入特斯拉供应链并不着急。

  新宙邦的高管团队多是化工专业出身,公司从创业起一直专注于电子化学品,紧跟国内外电子行业发展趋势,不断升级公司电子化学品。此外,新宙邦在超级电容化学品和导电高分子方面也领先于同行。相比很多半路进入新能源的企业,新宙邦在技术路线变化方面更能自主应对。

  “宁静淡泊,固本强基,高瞻远瞩,决胜未来”,这是覃九三描述当前新宙邦的状态和发展思路,这句话用在投资者对待特斯拉概念,是否也有些相通之处呢?

  有意思的是,就在投资者走进新宙邦的2月13日下午,公司高管为主的股东通过多笔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票9100多万元。这对于目前特斯拉概念的热炒,投资者是否应该更多几分理性思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