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储能 » 正文

罗尔斯罗伊斯打造世界上最快的电动飞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0
 

 

‘Spirit of Innovation’飞机是世界上最快的全电动飞机,创造了三项世界纪录,其中包括3公里以上的最高时速达到345.4英里/小时。

飞机引擎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已经向国际航空联合会(FAI)提交了数据,国际航空联合会是已认证的世界航空和航空记录的联合会,‘Spirit of Innovation’全电动飞机可在3公里内达到了555.9公里/小时(345.4英里/小时)的最高速度,打破原有记录213.04公里/小时(132英里/小时)。11月16日在英国国防部Boscombe Down飞机试验场创下新纪录。根据公司记录,飞机在超过15公里内达到532.1公里/小时(330英里/小时),比之前的记录快了292.8公里/小时(182英里/小时)。国际航空联合会将需要认证并确认该公司的数据,使其成为正式官方记录。

世界上最快的电动飞机

根据罗尔斯罗伊斯 CEO Warren East描述,在打破记录的运行期间,飞机的最高时速达到623公里/小时(387.4英里/小时),我们相信‘Spirit of Innovation’是全世界最快的全电动飞机。East在新闻发布会中说:“对ACCEL团队和我公司来说,赢得全电动世界速度记录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我想感谢我们的合作团队,特别是Electroflight,与他们的合作实现了开拓性突破。先进电池技术与推动力技术的开发在先进空中机动市场中(Advanced Air Mobility market)有重大应用。继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之后,这是另一个有助于实现‘零喷气式飞机’的里程碑,并支持实现社会所需的技术突破,实现航空、陆地和海上运输的脱碳的伟大目标。”

合作伙伴

‘Spirit of Innovation’是飞行加速电气化(ACCEL)项目的一部分。一半的项目基金由航天技术研究所(ATI)与商业、能源以及工业战略部和英国创新部共同提供。

该公司称,罗尔斯罗伊斯飞机由一个400千瓦(500+马力)的电动传动系统和“航空航天史上组装的功率密度最高的推进电池组”推动。合作伙伴包括航空储能专家Electroflight和汽车动力传动供应商YASA。

Electroflight总经理Stjohn Youngman在罗尔斯罗伊斯新闻发布会中说:“我们很高兴可以在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该项目的成功对Electroflight团队和供应商的奉献表示肯定。与经验丰富的项目合作伙伴合作开发推动力和电池系统具有世界级的工程能力,将引领航空旅行脱碳的道路。我们的下一步是采用开拓性技术,使其可以应用到更广泛的航空领域中,提供更好的可持续飞行方式。”

YASA首席技术官兼创始人Tim Woolmer博士说:“电动飞机像70年前喷气式飞机一样正在经历变革。很高兴可以看到超高性能、超低重量电动发动机将‘Spirit of Innovation’可以达到如此快的速度,以及与ACCEL合作使我们离无排放电动飞行又近了一步。”

试飞员的描述

试飞员与罗尔斯罗伊斯飞行运营经理Phill O’Dell驾驶‘Spirit of Innovation’超过213.04公里/小时(132英里/小时),比2017年西门子eAircraft 驱动的Extra 330LE特技飞机记录的速度还要快。Electroflight试飞员Steve Jones驾驶 ‘Spirit of Innovation’飞行了15公里,并完成了爬升至已提交的3000米记录运行的时间。在FAI创纪录的尝试史上,‘Spirit of Innovation’ 展示了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实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速度增长,突出了航空航天电气化的快速发展。

罗尔斯罗伊斯试飞员Phill O’Dell说:“ ‘Spirit of Innovation’ 以惊人的速度打破了全电动飞行的世界纪录,这是一个重大的时刻。这是我职业生涯的亮点,对整个团队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成就。有机会站在罗尔斯罗伊斯的另一个开创性篇章的最前沿,这也是我们的梦想。”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杨柳翻译

2021.12.8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