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日电池企业依托本地车企对外扩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21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近日,丰田在常熟设立生产混合动力汽车用电池公司,年产量可供11万辆车使用。而且日立汽车系统公司也于近日宣布,其公司成为日产在北美推出的“Pathfinder Hybrid” 锂电池充电电池组供应商。20130531092718822

    11月14日丰田宣布,将与常熟新中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Primearth EV Energy公司(总部:静冈县湖西市)、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在江苏省设立了生产混合动力汽车用电池的公司“新中源丰田汽车能源系统有限公司”。新公司主要负责丰田汽车研究开发中心(中国)正在开发的“中国产混合动力组件”的主要部件之一——电池,生产能力约为每年供11万辆车使用。

    而日立汽车向日产供应的锂离子充电电池组,由日立汽车系统美国公司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s Americas的肯塔基工厂生产,电池单元由日立车辆能源制造。

    由此可见日本电池企业正在寻求一种新的发展方式,即与整车企业合作,借由日本车企新能源汽车的对外推广,扩张其在其他国家的市场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中,湖南科力远曾表示,将联手丰田汽车在国内设镍氢电池Pack厂,拟与常熟新中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Primearth EV Energy株式会社、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丰田通商株式会社合资设立“科力美(中国)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开发、制造和销售搭载于汽车的镍氢蓄电池单体模块,并为其提供售后服务,建厂地点选定常熟。

    按照当时的说法,拟建的”科力美”注册资本约3.1亿元,其中,Primearth EV Energy出资41%,科力远出资40%,丰田汽车方面两家公司合计持股9%,常熟新中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0%,这家合资厂的投资总额定为9.3亿元左右。而现如今成立的新公司资本金为975万美元。出资比例为常熟新中源创业投资50%,丰田35%,Primearth EV Energy 10%,丰田汽车(中国)投资5%,总投资额为2437万美元。

    但是在11月14日新中源丰田汽车能源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之时,曾经拟于科力远达成合作的几家公司齐聚一堂,却不见了科力远的身影。这难免让人疑惑,是什么原因让科力远撤出了这次合作?而且曾拟为头号股东的Primearth EV Energy也变成了常熟新中源创业投资?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