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储能 » 正文

大众投资储能快充桩生产项目落地江苏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15  来源: 电车汇
    近日,埃诺威(苏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吴中区落户,同时启动其灵活储能快充桩项目。根据规划,灵活储能快充桩的量产工作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

    随着新能源车保有量快速提升,加速建设充电桩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德国大众汽车联合上海度普新能源推出灵活储能快充桩项目,助力解决充电慢、充电难等行业痛点。这个即将量产的灵活储能快充桩具有几个特点:快充桩设计紧凑,几乎可以在任何位置安装。得益于快充技术,快充桩可实现最高150千瓦的充电功率。一旦接入低压电网,灵活储能快充桩将成为固定充电站,且无需额外的改造成本。内置的电池包可额外储存能量,能让快充桩脱离电网独立运行,减轻用电高峰时段电网的运行压力。如果接入由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能,快充桩还将实现出行的“碳中和”。为确保稀有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从电动汽车回收的旧电池也可作为快充桩的储能装置。

    据悉,埃诺威(苏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吴淞江科技产业园先期租用1万平方米厂房,建立研发及生产基地,后续将持续扩大投资和生产规模。合资双方各控股50%,注册资本3800万欧元,总投资1.1亿欧元。公司投产后,年销售预计可达40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是德国大众落户苏州的首个项目,也是大众零部件集团成立后在中国的首个投资项目。基于大众汽车集团电动化、智能化的整体策略,未来大众汽车零部件集团将以合资公司为基点,在吴中开发区打造大众汽车零部件集团的海外基地及产业园区。

    作为吴中区“一核一轴一带”生产力布局中“高端制造轴”的核心主战场,吴中开发区全力布局智能制造产业,引进和培育一批行业翘楚,着力打造长三角“智造”新高地。

    疫情期间,吴中开发区招商局从项目注册前的“面对面”“线连线”“屏对屏”云沟通,到投产前“门对门”咨询各部委办局,“手把手”协助企业填报各项资料,全力以赴保障项目高速有序推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