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3分钟电动汽车充电从10%达到9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9

能承受15C的电流进行极速充电,可在3分钟内充电从10%达到90%以上,-20℃放电容量保持率为85%以上,电池能量密度为150wh/kg左右,循环寿命10000次以上,且像加油一样方便,“即充即走”……这些看上去不太可能的参数已变成了现实。22日,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妙盛动力科技公司发布了三分钟·中国超级快充动力电池系统和电动汽车。此项新技术将有望解决电动汽车快速充电这一世界性难题。

作为电动汽车的“心脏”,动力电池的性能制约着电动汽车的发展。电池寿命短、充电慢,还有一定安全隐患,是目前动力电池的几大“死穴”。

为突破这些行业难题,科研人员经过多年潜心研发,对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等电池三大材料体系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实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大突破。

相较于目前行业内已足够优秀的30分钟快充,此次发布的全球首款量产3分钟超级快充电池,能在15C以上倍率持续高速充电,3分钟极速充电80%以上,1C充放循环10000次以上寿命,即使在极寒低温(-20℃)环境下也能正常启动并快速充电。

据了解,数据指标是委托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检测机构进行了全方面的充电效率检测,并邀请第三方权威的公证机构对其充放电测试进行全过程监督。

目前,妙盛超级快充电动汽车已完成3.6万公里检验,经历春、夏、秋、冬四季,以及不同环境、不同道路的路试。该车重1700kg,装载了23.8度电,电池能量密度为150wh/kg左右,续航最大里程202公里,也就是每百公里能耗只有11.78度电,远低于现有16度电/百公里的低耗。

该款快充电池适用于新能源乘用车、网约车、出租车等多类型车型,能减少车辆自身携带的电池数量和重量。在缩短充电时间的同时,高效热管理系统保证液冷电池及电池免疫系统,在超过350KW快充时仍能高效稳定地运行。经过上千次实验,妙盛超级快充电池单位充电量仅为普通电池产热量的10%—20%,通过多项国家安全要求测试,真正实现不起火、不爆炸、不漏液。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