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6  作者:鑫椤资讯
     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进展顺利,提前两个月,于2017年11月3日日开工建设。项目从签约到开工,用时仅105天,再次刷新了“西安效率”和“吉利速度”,刷新了西安市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新纪录。
 
    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开创“三个先河”
 
    2017年7月18日,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正式落户西安。自签约以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开区、高陵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主动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征迁安置,手续办理、场地平整、配套建设等工作,具备了提前开工的条件。
 
    项目从引进到开工,开创了“三个先河”。一是项目从考察到确定选址,仅用时不到三个月,速度之快开创了整车项目布局的先河。二是在高陵区强力推进下,仅用时49天,完成了1264户群众“交房”工作,时间之短开创了重大项目征迁腾地的先河。三是在市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开工时间从12月底调整至11月初,提前近两个月,效率之高开创了重大项目服务保障的先河。
 
    此次项目开工建设,再次刷新了“西安效率”和“吉利速度”。征地拆迁方面,得到了群众的支持拥护,基本实现了“零投诉”“零上访”“零违建”;项目用地审批、环评报告编制、对外交通、项目用地文物勘探、争取财政支持等手续办理统筹实施、同步推进;经开区启用“帮办、代办、跟踪办”服务模式,开通绿色通道,专人全程协调,全力做好员工住宿、通勤等后勤保障工作……
 
    预计到2020年全市汽车产能将达到136.5万辆
 
    据悉,吉利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在西安投资力度,增加投资84.6亿元,项目总投资达到约201.6亿元。同时,优化项目计划、引进最新技术,把CMA平台车型调整到西安项目,打造国际化水平的升级版平台,产品实现3.0到4.0的更新,届时,吉利西安项目将成为吉利集团技术水平最高的生产基地。
 
    当前,我市把做强先进制造业作为发展实体经济的重中之重,正致力于打造百万辆汽车重镇和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带动万亿级装备制造大产业,建设“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预计到2020年,全市汽车产能将达到136.5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产能预计达到94.5万辆。
 
    记者了解到,吉利集团作为自主品牌领军企业,连续六年上榜世界500强,名次提升了132位,2017年位列第343位。2017年1-9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近83万辆(827108辆),较去年同期增长80%,已经成为中国成长最快的自主品牌。
 
    目前吉利集团下属公司已相继落户我市,涵盖整车制造、汽车销售、网约车运营等领域,聚集效应初步显现,为全市乃至全省汽车产业聚集发展、提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将来,陕西和西安将有更多的公务用车、出租车、网约车、驾培车使用吉利新能源汽车产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