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广汽集团2017年将推3款插电混动车和1款纯电动汽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7  来源: 搜狐汽车  作者:鑫椤资讯
        4月25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广汽乘用车将实施A26新能源轿车项目。同时,该公司的2016年年报也披露,今年广汽乘用车将推出3款新能源车型,广汽三菱将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从而加快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

公告称,A26新能源轿车项目总投资37315万元,其中广汽研究院开发费 19004 万元由本公司统筹考虑,其余 18311 万元固定资产投资等费用由企业自筹解决。目前,尚不清楚这是一款什么车型。不过,对比广汽集团2016年年报披露的2017年新能源汽车规划,A26可能是指中高级轿车传祺GA6 PHEV。

广汽集团年报显示,截止2016年底,广汽乘用车的新能源汽车设计产能为5000辆,2016年的产量为3354辆,销量为3665辆,同比增长156.29%。2016年广汽乘用车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为37108万元,其中补贴收入为2874万元,占比7.74%。

2017年,广汽集团旗下广汽乘用车及几家合资公司全年汽车销量预计同比增长10%,计划推出16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其中,包括9款自主品牌产品:硬派5座SUV传祺GS7、新生代都市 SUV传祺 GS3、旗舰级豪华MPV传祺 GM8、紧凑级中端家轿传祺GA4、油电智驱新能源 SUV传祺 GS4 PHEV、纯电动新能源SUV传祺 GE3、油电智驱新能源中高级轿车传祺GA6 PHEV、传褀GA8增配车型(1.8T)和传褀GS4改款车型;以及7款合资产品,广汽本田冠道1.5T车 型、飞度改款车型及讴歌TLX、广汽丰田三厢小型车致享及中国首款TNGA车型,广汽三菱欧蓝德增配车型及一款PHEV SUV车型。

广汽集团2017年将推3款插电混动车和1款纯电动汽车

广汽传祺目前已经推出了GA5 PHEV和GA3S PHEV,这两款车都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GS4 PHEV、GA6 PHEV推出后将进一步增加其插电式车型的数量,同时,GE3纯电动SUV也将填补该该公司纯电动车型的空白。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显示,2016年广汽传祺GA5 PHEV的销量为3378辆,同比增长167%,不过相比比亚迪和上汽来说,广汽乘用车PHEV的销量仍然较低。2016年,比亚迪秦和唐的总销量达到53273辆;上汽荣威E950和E550的合计销量达到18522辆。

预计广汽三菱今年推出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是在2017上海车展上发布的祺智PHEV,祺智是广汽三菱旗下的合资自主品牌,这款车基于广汽传祺GS4 PHEV打造,采用了广汽传祺的品牌Logo。

广汽乘用车的新能源汽车的产品似乎比较偏向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而不是纯电动汽车。但从市场销量来看,纯电动汽车的销量远远大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不过,纯电动SUV传祺GE3的上市将改变这种局面。

GE3上市后将把北京作为重点市场,目前,北京是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市场。据EV世纪了解,为了开拓北京市场,广汽乘用车正在与富电公司商谈,由富电来代理传祺纯电动SUV在北京的销售,不过,EV世纪没有从富电方面得到确认的回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