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欧宝官方:未来主攻新能源车和SUV车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2  来源: 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鑫椤资讯
    通用汽车董事会力图将欧宝品牌“纯电动化”的裁决还没下来,PSA就已掌舵欧宝。欧宝首席执行官倪凯铭(Karl-Thomas Neumann)耗费数月时间为品牌量身打造的电动化战略,却不会落空。这一回,标致雪铁龙集团(下称PSA)让欧宝保持独立经营权,继续推进更符合时代需求的新能源车与SUV车型。
 


欧宝GT概念车
 
    欧宝并未公布具体的时间表,不过其新能源计划与SUV计划也并非今日才提出。此前,通用前副主席兼产品研发负责人鲍勃?鲁茨(Bob Lutz)就这样表示过:“欧宝未来可以将更多精力和资源从欧洲转移到其他市场,将会加速通用北美以及中国业务。”转入PSA麾下之后,欧宝计划将更多资源投入率先北美市场,至于PSA本来就玩不转的中国市场,欧宝并未有进一步的大规模回归计划。
 
    欧宝目前并无阵列宽泛的新能源车型在售。Ampera-e是雪佛兰Volt的姊妹车型,暂未在欧洲上市,预计通用也不会把这好事送给PSA;文中开头的欧宝GT概念跑车,离量产依然很远。
 
    SUV序列也稍显尴尬,Crossland与Mokka两台SUV都是小型定位,紧凑SUV已经停产,再往上却也不用问PSA拿,欧宝工程团队正在试图将新一代Insignia的平台开发成中大型SUV。
 
    另有一件趣事:欧宝当前使用的是“闪电把圆一分为二”车标,假如欧宝大肆推动电动化战略,这个车标出现在一辆电动汽车上,相信会非常点题。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