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试驾比亚迪100 测试三元锂电池表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20  来源: 电动汽车时代网  作者:鑫椤资讯
    比亚迪唐100与比亚迪秦100将在 2 月 27 号正式在深圳深圳湾春茧体育馆上市。就在近期比亚迪秦100已经开始参加CRC赛事,而比亚迪唐100也在海拉尔举行冰雪试驾活动。
 
    作为比亚迪新能源战略首款插电式SUV唐,上市已有两年之久。此次比亚迪唐100作为改款车型,在外观、内饰方面仅有小幅修改,但在纯电动续航方面有了明显提升。比亚迪唐100在混合动力模式下,三个“引擎”(前发动机+电机/后电机)同时发力,可迸发出371Kw的最大功率和820N·m的峰值扭矩。
 

 
    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保持了原有的外观设计,仅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修饰。新款比亚迪唐100改变了原有的比亚迪LOGO,改为汉字“唐”作为新车LOGO,除此之外发动机舱盖上增加了两个散热口装饰件。
 

 
    除此之外,新车增加了ACC 自适应巡航功能与车道偏离预警功能,其中ACC 自适应巡航系统具备跟随、自动刹车功能,并且在紧急情况下可以自动刹停。
 

 
    灯光方面,比亚迪唐 100 沿用现款的设计风格,配置方面唐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HID氙气大灯。
 
    车身尺寸上,比亚迪唐达到了中性SUV级别的尺寸,其长宽高依次为4815*1855*1720mm,轴距为2720mm,最小离地间隙为180mm。在车身尺寸上与7座的S7相比轴距上短了10mm,但并不影响唐的内部整体的乘坐空间,后排座椅同样支持前后调节。不过在比亚迪唐100新车之上,首次推出了(2+3+2)布局7座车身布局,其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都支持分割放倒,放倒之后可提供一个相对平整的储物空间。
 

 
    车身侧面轮拱空间较大,可提供更长的悬挂行程空间,对车辆的通过性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在轮拱周围装配了大面积的黑色包围,以保护车辆在通过非铺装路面时对车漆所造成的伤害。
 

 
    新车尾部设计相对基本保持原有设计,黑色高位刹车加双边双出镀铬装饰的排气管,烘托了不错的运动范。
 

 
    比亚迪的四驱结构为AWD,主要应对提供在湿滑路面、恶劣天气以及轻微越野路面的牵引能力。这个定义明显过于保守,唐的电动四驱系统在通过性上一点不输于奇骏。
 

 
    在性能方面,比亚迪唐100并没有在动力单元有所改进,本就十分激进的性能输出,让这个接近2吨的大家伙足以媲美AMG、M这样动辄上百万的性能车。
 

 
    内饰方面的整体造型新车将继续沿用现款车型设计,仅会在细节方面有所调整。
 

 
    新车内部最大的变化是在于换挡机构造型调整,新车将采用全新的发光元素。
 

 
    老款比亚迪唐所搭载是代号为BYD487ZQA的2.0T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为320N·m(1750-4500rpm),这台发动机采用反置布局方式,这样的设计可有效降低发动机仓温度。这一点对于一辆越野车很重要,尤其是在脱困时,发动机经常需要提供高转速带来更大扭矩输出。如果发动机散热不好,温度会随之升高,导致发动机工况不正常,轻则动力损失重则对会对发动机产生损害。
 
    变速器方面,目前并没有任何相关消息,现款唐使用的6HDT45自动变速箱虽然与S7上的代号相同,但却是专门为混合动力车型设计的,它与前桥电机整合在一起,让2.0TI汽油发动机与前桥电机能叠加作用于车辆的前轴。
 

 
    电动机动力系统,由两套分别放置在前后轴的电机组成,每台电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50马力,最大扭矩是250牛·米。为了实现四驱驱动形式,后桥上也配置了一个与前桥电机参数完全相同的后桥电机。
 

 
    至于动力电池方面,比亚迪唐100将动力电池由磷酸锂铁改为能量密度更高的三元锂电池,预计不会再动力电池布局空间上有所改变。
 
    总结:
 
    比亚迪唐作为国内新能源集性能、配置、空间多方面优势为一体的中型SUV车型,在综合性价比方面没有任何竞争对手,而此次改变更多的则是在纯电续航方面。由于纯电动续航能力的增加,比亚迪唐100足以在日常代步中做到纯电出行,同时采用更小的油箱也可以在上海获得相关补贴政策扶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