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2017年规划新增充电桩80万个 新能源汽车产业再出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19  来源: 鑫椤资讯
 国家能源局首次规划2017年新增充电桩目标—80万个: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近日在京举行,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表示为配合电动汽车的推广,力争2017年新增充电桩80万个(其中专用桩70万个、公共桩10万个)。
截至2016年底我国公共充电桩保有量近15万个,同期我国新能源(600617)汽车实现销售50.7万辆,保有量超过100万辆,车桩比仍保持在7:1的高位,根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的要求,至2020年我国车桩比将达到接近1:1的合理水平,未来五年我国必将实现充电设施建设的快速爆发。此次是国家能源局首次提出年度充电设施发展规划,体现了政府大力发展充电基础设施的强大决心。
 
以居民小区和单位停车场充电桩为发展重点,有望受益专用车爆发:城市规划、建设用地、建筑物及配电网改造、居住地安装条件以及投资运营模式等多方面因素制约着我国充电桩市场的发展,表现为居民区充电设施推进缓慢以及公共充电设施难以兼容、互联互通水平较低的发展问题。此次国家能源局明确提出将以居民小区和单位停车场充电桩作为重点发展方向,70万个专用桩规划中的大部分将是为企业政府专用车辆提供充电服务的专用充电桩。
 
随着新能源汽车核查骗补落地以及国家补贴政策推出,以物流车、公交车为代表的高经济性电动专用车产销量有望在2017年实现突破,受益专用充电市场需求稳定、盈利确定性强的特点,专用车充电服务商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补贴方向从购车向充电运营环节倾斜,引导产业持续发展:国家能源局代表提出将引导行业探索合理商业模式,严格执行优惠电价,补贴方向将从购车补贴向充电补贴倾斜。推进补贴向充电倾斜,有望激发充电设施市场主体参与热情,助力实现新能源汽车良好充电使用环境,彰显国家大力打造健康持续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坚定决心。2016年5月,上海市发改委等七部门率先制订印发《上海市鼓励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发展扶持办法》,明确充换电站运营环节补贴政策,随后全国各地方政府对充电服务费标准逐步规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