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丰田计划2020年量产电动车 已设立电池材料研究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14

在电动汽车领域,加州特斯拉公司成为一个行业领先者,甚至成为高端电动车的代名词,这主要的原因是传统汽车巨头对于纯电动汽车积极性不高。不过据日经新闻最新报道,全球最大汽车公司丰田,已经决定大举投资电动车领域,将会在2020年大规模生产电动车,特斯拉也将迎来一个巨无霸对手。

长期以来,日本丰田一直认为电动车不会在近期成为市场主流,因此其主要开发燃油动力或者混合动力汽车,不过丰田将会增加纯电动车产品线。

据日经新闻报道,丰田已经决定大规模投入电动车领域,最早从明年初开始,丰田将会设立公司内部的电动车设计开发团队,另外丰田也将会在大量的内部子公司之间展开合作,已达到电动车的尽早量产。

丰田计划开发单次充电能够行驶300公里的电动车。另外在新车型研发中,现有的Prious混合动力车以及Corolla轿车的平台,也将会考虑作为SUV电动车开发的平台。

在电动车的研发和量产中,车用锂电池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比如特斯拉公司正在美国本土建设锂电池工厂,工厂的量产计划将直接决定着是否能够按时生产Model 3新车型。

而丰田在日本国内早就设立了相关的电池材料研究所,这些研发力量也会推动电动车电池技术的发展。

不过未来丰田仍然可能会从外部公司采购车用锂电池,从而降低成本,提高电池的续航里程(参配、图片、询价) 、充电时间等性能指标。

另外丰田制定的2020年的电动车大规模量产时间,刚好和日本举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时间一致,届时日本也将成为全世界舆论关注的焦点,这也将是丰田推出新产品的好时机。

目前全球各地的政府都在推动清洁能源和电动车的推广,而丰田将会选择特定的市场销售纯电动车。比如在美国,加州政府就要求汽车厂商销售的车型中,必须有特定的部分是环境友好的汽车。另外,中国政府也在通过补贴计划,鼓励国内消费者购买电动车。

在过去多年中,丰田一直和电动车保持着距离。在美国从2012年到2014年,丰田曾经和特斯拉公司合作研发电动车,并在美国本土销售,但是丰田认为电动车难以成为市场主流,主要原因是锂电池制造成本太高,行驶里程受限制。

因此,丰田一直以来关注了传统燃油动力车和混合动力车。在纯电动车领域,丰田甚至落后于日本日产公司。日产已经推出了多款电动车,其热门车型Leaf的销售量,甚至超过了特斯拉公司部分车型。

今年九月份,日产公司还和中国比亚迪、美国Uber合作,面向英国的专车司机提供了纯电动车。

如果丰田过去对于电动车是在观望,那么如今已经具备了该公司大规模进入的条件。比如许多国家的政府都推出了鼓励电动汽车的政策,另外充电站、充电桩等基础设施越来越常见,方便了电动车用户,另外锂电池技术的进步,逐步把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增加到了300多公里,

除了纯电动车之外,丰田也计划开发其他环境友好的绿色能源汽车。

另外,丰田公司进入电动车的举动,其实也受到了竞争对手的影响。比如另外一个汽车行业巨无霸企业德国大众公司已经宣布,到2025年,公司四分之一的汽车产量将会是电动车,远远高于目前1%的比例。

另外中国公司比亚迪也在推进电动车计划,另外特斯拉众多的电动车也遭到了市场欢迎,其中明年年底交付的大众款电动车Model 3,已经获得了40万辆的用户订单,特斯拉最大的问题只剩下如何生产出这么多电动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