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精锻科技:订单强劲扩产能 开发新能源车核心零部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30
      特斯拉扩产以及在中国建厂的消息近期刺激国内新能源汽车板块走强,国内上市公司积极参与并寻求合作。“特斯拉去年就和公司接触,希望在电机轴的高端制造方面,公司将来有机会跟特斯拉配套。”精锻科技董事长夏汉关在接受中国基金报旗下互联网路演平台机会宝独家调研时表示,新能源电机轴业务的开发定位在超高精度的加工,已经开始给克莱斯勒少量供货,希望未来成为新能源车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
 
  作为国内轿车领域精锻齿轮供应商,精锻科技今年一季度订单强劲、业绩超出预期,营收和利润增速均远高于行业整体增速。正因业绩表现出众以及可能傍上特斯拉的消息,今年4月下旬以来,精锻科技吸引了包括华夏基金、工银瑞信、南方基金、嘉实基金、中信证券在内22家机构密集调研,股价累计涨幅近30%。
 
  夏汉关表示,作为主营具有良好基本面的高端制造公司,精锻科技在汽车轻量化领域、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汽车节能减排等主动介入、规划布局。
 
  开发电动车核心零件
 
  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自去年8月精锻科技获得克莱斯勒电动车电机轴订单以来,精锻科技在电动车领域这一全新业务领域打开了成长空间,也是去年,特斯拉与精锻科技接触,目前正处于产品开发合作的洽谈阶段。
 
  对于这一新业务,夏汉关表示,满足像特斯拉这样企业对电机轴供应商的高要求,需要公司的定位、产业布局、产能生产线的规划建设站在很高的起点,下一步精锻科技重点是做好前期布局,产量不会太大,但这是一个代表性、方向性的产品。
 
  依托在精锻齿轮、变速器差速器齿轮领域深耕多年的技术优势,精锻科技向电动车领域拓展也变得顺理成章。夏汉关表示,下一步精锻将把产品业务由锥齿轮向差速总成业务方向拓展,现在已在向新能源电动车差速器总成领域拓展,开发结合齿和变速器轴进而向电动汽车的电机轴方向发展。
 
  此外,夏汉关十分看好节油减排零件在乘用车领域的成长。去年,通过收购宁波诺依克,精锻科技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节油减排部件——VVT/OCV以及电液控制阀等进行布局。夏汉关认为,在国内汽车相对饱和的情况下,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领域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是供不应求的,“因为VVT是一个距今5-6年以来才发展成熟的一项汽车节油减排的新技术,现在得到广泛的推广应用,许多车厂都在优先配套使用。此外,随着环保要求的提升,下一步在乘用车领域很有希望成为一个标配,它的市场需求就会有更好的成长期。”
 
  夏汉关表示,并购诺依克仅仅是一个开始,精锻科技将借用资本市场和现有的产业平台的支持,在这个领域做更好的拓展,“希望把VVT业务做成公司另一个板块的核心产品业务和营业利润的来源。”
 
  订单强劲
 
  天津生产基地扩产能
 
  订单及产量增长情况是机构调研时关注最高的问题之一。去年精锻科技产量为3900万件,预计今年订单增长将达到40%,今年一季度精锻科技订单保持强劲势头,同比增长接近40%。夏汉关表示,2016年全年以及未来几年精锻科技都会保持订单供不应求的状态,我们担心的是如何尽最大能力去满足市场的需求,未来天津生产基地的投产将大幅改善精锻科技的产能不足。
 
  为配合大众天津变速器的每年180万台套的产能发展需求,精锻科技去年在天津成立新公司,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2016年将投入1亿元。“天津项目可以更好地服务于天津大众、北京现代、长城汽车、天津的麦格纳、约翰迪尔、唐山爱信以及北京奔驰等,未来将更好地覆盖大众大连的工厂、长春一汽大众、东三省北方的汽车业务。”夏汉关介绍,天津工厂新产品订单的势头良好,为精锻科技未来业务的提速增长能够更好地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做一个很好的支撑。
 
  夏汉关表示,天津项目投资总额不低于5亿人民币,初步预算约为6亿左右。天津项目将来也定位于新能源汽车里面配套的新增齿轮、轴、结合齿产品,目前一期规划产能2200万件。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