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在北美市场遭遇寒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1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尽管去年新能源汽车北美地区销售出现显着下滑,11日在底特律开幕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新能源汽车依然备受关注。业界人士表示,中美两国提高汽车能效标准将推动新能源汽车再上台阶。
  尽管去年新能源汽车北美地区销售出现显着下滑,11日在底特律开幕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新能源汽车依然备受关注。业界人士表示,中美两国提高汽车能效标准将推动新能源汽车再上台阶。
 
  得益于低油价、低利率以及就业市场明显改善,去年美国汽车行业刷新了沉寂15年的销售纪录。尽管整体销量飙升,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升反降。
 
  世界第一款经济型零排放汽车,也是全球电动车销量冠军的尼桑leaf电动汽车去年美国市场销量大降43%。而混合动力车领导品牌——丰田普锐斯降幅达11%。据InsideEvs网站公布的数据,目前仅占美国汽车市场份额0.67%的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总销量去年下降5.3%。
 
  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当天亮相后,媒体对这款车无论外形设计、还是技术参数均大为赞赏,认为会是一款可以走进全美很多家庭的新能源汽车。但与会人士同时认为低油价可能阻碍其市场拓展。
 
  密歇根大学交通改造中心主任、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清洁汽车联盟美方负责人彭晖对记者说:“受低油价的影响,过去一年清洁能源汽车销售的确有一定的下滑,但是这不会是市场长期发展的趋势。首先受制于2025年美中两国对汽车行业更严格的低能耗标准要求,汽车生产商不太可能偏离发展新能源汽车这个正确的方向。”
 
  2011年7月底,美国制定新标准将汽车与轻型卡车的能效标准到2025年提高近一倍。而根据中国制造2025的要求,到2025年中国乘用车每百公里油耗下降至4升。
 
  彭晖说,这样的标准对汽车企业提高能效有着极大的压力和法律约束力,汽车生产商为了达标就必然要继续发展新能源汽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