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智能电桩、汽车充电宝应有尽有 上海充电设备展上演大咖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28
  8月26日—28日,第三届上海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充电设备龙头企业国电南瑞、许继电气、万马股份、科陆电子、华商三优、珠海泰坦、追日电气等悉数亮相本届展会,500余家参展企业重点展示了各类智能充电设备和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清晰地展现我国能源互联网的发展现状。
 
  进入2014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了多种政策措施扶持新能源汽车和充电设施的发展,随着各级政府对充电设施建设投入加大,充电设施市场即将迎来大爆发时期。2015年充电站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00亿元,2016年400亿元,到2020年将突破1000亿元,充电站市场已成为企业掘金的蓝海。从本次充电设备展也能感受到市场的火爆,不仅参展企业众多,各类快充、慢充、换电、新型充电桩等产品层出不穷,吸引了诸多业内人士观展交流。展馆内人头攒动,气氛火热。
 
  万马新能源事业群旗下的设备制造公司万马新能源,以及智能充电网络运营公司爱充携多款新产品参加了本次展会,主推从智能充电桩到智能充电云平台管家服务。此外,万马新能源还推出了爱充APP产品,该APP可实现对充电桩的手机查询与导航、远程预约、扫码充电、无卡支付等功能。浙江万马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洁介绍:“我们充电设备产品的最大优势在于智能化,不仅是提供充电的设备,更多应该看作是一个智能终端,产品内部设计了很多跟手机、地锁、车、用户联系的软硬件功能。”
 
 
  万马新能源充电桩
 
  追日电气公司现场展出了电动汽车快速充电机、充电桩、充电站、动力电池总成、光伏动力系统、电池PACK、电动汽车智能充电宝等系列产品。追日电气董事长陈建国向第一电动网记者表示:“从去年到今年明显感觉订单增多,市场火热。很多合作客户也对企业提出了从设备商转向生产、建设、服务、运营一体方案供应商的需求,我们正在做相关探索。”在诸多竞争者中,追日形成了自己独到的理念和解决方案。陈建国表示:“新能源汽车充电事业必须和可再生能源结合在一起,才真正具有环保意义。追日电气打造的光伏动力系统及充电方案符合充电技术的发展方向,并且已经与东风、金龙等新能源车企签订合作协议,搭载追日光伏动力系统的新能源汽车开始批量生产。”
 

 
  追日电气充电设备
 
  除了常见的固定式充电桩设备,“移动充电宝”成了本次展会上潮流的充电产品。富电科技、追日、飞宏、南京能瑞等企业展出了多款移动式充电桩,这类充电桩安装了滚轮,可以随时移动,储能容量在10~20kWh左右,一次可以给一辆电动乘用车补50%~100%电量。从使用性质来看,移动充电桩对新能源汽车来说就像充电宝对手机的作用,是现有充电方式的一种补充。虽然目前移动充电桩产品的体积较大,无法放进汽车后备箱随时携带。但从企业反馈来看,还将继续对产品进行研发升级,让移动充电桩体积、重量更小,使用起来的更方便。
 
 
  富电科技移动充电桩
 
 
  飞宏移动充电桩
 
  许继电气、珠海泰坦、上海电巴等多家企业涉足了换电设施领域。近期,上海电巴与北汽新能源、中石化等加油站开展合作,今年四季度北汽新能源将投放800至1000辆换电式出租车,由上海电巴提供换电服务方案。本次在展会上,上海电巴也展示了给北汽新能源电动出租车换电的演示过程,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上海电巴换电方案展示
 
  充电桩市场的火热吸引了大量资本涌入,不断有新军加入该领域,促成百花齐放的局面。然而目前行业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据业内人士介绍,充电桩设备尤其是慢充桩的技术门槛并不高,容易被效仿复制。另外,单做设备生产销售的利润空间很窄,更大的发展仍有赖于商业模式的创新。在此情况下,科陆电子收购整车厂中能绿源,打通从整车到充电桩建设运营的产业链;特锐德与北汽建合资公司;泰坦与庞大合作建桩等等均是延伸产业及探索新商业模式的体现。
 
  根据我国充电设施建设规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到500万辆,充换电站数量达到1.2万个,充电桩达到450万个。随着“互联网+”概念与充电设施产业的融合加深,在充电桩市场需求放量后,产业价值链的核心将逐步从硬件制造向充电桩运营转移,充电桩将能扮演能源互联网架构中的变现端口和流量入口的角色。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带动下,充电桩行业将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时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