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特斯拉第三季度净亏损7500万美元 同比扩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6  来源: 网易新闻  作者:鑫椤资讯

      11月6日消息,特斯拉汽车(NASDAQ:TSLA)今天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公司该季总营收8.5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31亿美元,同比增长98%;净亏损75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3800万美元,同比扩大97%;合每股净亏损0.60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净亏损0.32美元。

      第三季度业绩亮点


      ·创纪录的单季汽车销量,尽管7月份工厂曾短暂关闭,但该季汽车总销量仍达到历史性的7785辆。

      ·创下了单日交付907辆车的新纪录。

      ·北美市场交付量同比大幅增长65%。

      ·双引擎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引入,进一步刺激Model S需求
     
      ·仅Model S的订单数量和交付量,预计在2015年将实现50%的增长。

      ·减少Model S的可选择项目,实现工厂产能提速。

      第三季度财务数据


      ·non-GAAP营收为9.32亿美元,同比增长55%。GAAP营收为8.52亿美元。

      ·non-GAAP和GAAP汽车毛利率分别为23.0%和22.6%。

      ·non-GAAP和GAAP研发费用(R&D)分别为1.19亿美元和1.36亿美元。

      ·non-GAAP和GAAP销售、常务和管理费用(SG&A)分别为1.38亿美元和1.55亿美元。

      ·截至季度末,公司手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有价证券共计24亿美元。

      ·运营净现金流为2800万美元。资本支出为2.84亿美元。

      ·non-GAAP净利润为30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0.02美元,可稀释股票数量为1.427亿股。GAAP净亏损为750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0.60美元。

      2014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展望

      2014年全年预计交付3.3万辆汽车。相比2013年的数据,交付量增长了50%以上,但低于早期预期数字5%至7%。但不影响对2015年的产能和交付量预期。

      第四季度通过租凭方式在北美市场交付的车辆预计在3000至3500辆之间。

      该季度我们预计non-GAAP汽车毛利率将在季度末时超过28%。

      第四季度运营支出预计在研发方面环比增长约10%。

      第四季度non-GAAP每股收益预计在0.30至0.35美元之间。

      我们计划在第四季度支出3.50亿美元,以进一步提升产能,和加速“超级工厂”(Gigafactory)的建设。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特斯拉 三季报 亏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