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市民购买新能源车 遭遇收据与购车款不符等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5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鑫椤资讯
 比亚迪“秦”车辆购置税和发票等相关手续

比亚迪“秦”车辆购置税和发票等相关手续

     近日,市民赵先生在济南一4S店买新能源车却遭遇了“囧途”。为了争取到国家和深圳的“双重补贴”,赵先生提车3个月却只上路了2个月,还遭遇收据与购车款不符、转籍费用高、售后维修不便等问题。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并不在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之列,除免购置税外,无其他补贴。多数车主都选择挂深圳牌照后转籍。

     为省三万元车挂深圳牌

      3日,市民赵先生反映,自己7月底在奥体西路和工业南路交叉口的一家4S店买了一辆比亚迪车,为了挂深圳牌照享受国家和深圳双重补贴却反而遭遇各种不顺利。

      赵先生说,自己看上的比亚迪车如果直接挂济南牌照就只能享受国家的3万多元的新能源车补贴,但如果先挂深圳牌照后转成济南牌照就能额外享受深圳地方1:1的补贴,“总共能补6万多,所以都愿意从深圳办。4S店也说期间能给办临时车牌和转籍,不耽误用车。”

      但由于临时车牌最多只能更换1次,7月30日提车后,赵先生的车只开到了9月12日。“临时车牌没法再续了。就只能停在家里。”购车后赵先生把身份证交给4S店办理深圳车牌。“需要办深圳的居住证后才能办车牌,所以办得很慢。10月4日深圳车牌才过来。”

      “但是没开几天正式牌照,那边店里又让我去办转籍。”赵先生说,先挂深圳牌后办转籍把牌照办回济南,既能享受双重补贴又不耽误自己办理年审和处理相关道路罚单,自己也希望能办理转籍。

      “10月18日我把车开到4S店,他们把牌照卸下来要寄到深圳办,但我就又开不了车了。”赵先生说,4S店多次推后转籍时间,“买了车却不能开,太气人了。”赵先生说,3日下午自己到购车的4S店询问车牌办理情况时,店员说还需要再等1个月后,自己提出退车并要求4S店列明购车发票与实际购票款差额的用途,店内总经理非常生气并踹了自己一脚。还拿起展牌想砸他,但被劝住了。4日下午我们向该4S店总经理求证时,该经理以正在协商拒绝回答。

      发票与购车款相差1万5千元

      赵先生购买的该款车售价20.98万元,济南的4S店给出的包牌车价是14.92万元。“单买车我交了近15万元,但是给我的发票却是深圳一个4S店的,而且金额也不对,只有13万5千多元。”

      赵先生拿出了自己的购车发票,齐鲁晚报(http://www.qlwb.com.cn/)记者看到发票上盖着深圳一家经销商的印章,发票日期是2014年9月23日。发票右上角标有已享受个人购买新能源车补贴。

      赵先生说,自己要求店家列明发票数额和实际车款的差额用途,但商家没法给出。明明在济南提的车,但为什么发票却给深圳的?记者从深圳经销商处了解到,因深圳有地方补贴,所以店内车很多销往全国。

      我们以购买者身份拨打发票上的深圳经销商电话,销售人员说,因深圳有地方补贴,所以该款车型7成销往全国。车原价20.98万,外地购车直接挂深圳牌照是146840元。而除了国家补贴的费用外,需另外交2200元“贴膜费”。

      “这个2200元里面包括贴膜和办理牌照的跑腿费。”该销售人员说,裸车价14万多,但很难把其他费用加入购车费中。“我们最便宜能开12万多、13万多的发票,最贵开原价票,但费用多,需要申请。”

      临牌、转籍收费翻几番

      赵先生说除了挂深圳牌的裸车价不透明外,自己购买车的4S店办理临时牌照、转籍等都收费离谱。

      “换临时牌照时要我交120元,我只给了他110元。”赵先生说,如果在车管所办理临时牌照仅需要10元。而转籍费4S店收费则更高,需要3000多元,“我跟他们讨价还价之后,收了我1000元。”赵先生拿出了该4S店开给他的转籍费收据。

      我们以购车人身份咨询该4S店,一名销售人员说,购买该款车挂深圳牌照后转籍到济南,前后办好总共需15.3万元。“转籍费需要3000元,临时牌照10元1个,但是需要先办2个月的济南的交强险,交200元才能拿到。”

      从济南市车管所热线获悉,在济南市车管所办理转籍仅需200元左右。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