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洛阳一公司用发展下线推销电动汽车 工商局:涉嫌传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9  作者:鑫椤资讯
http://www.ciaps.org.cn/

     10月26日,有网友爆料,在洛阳新区会展中心前,一家名为“贵远国际大联盟创富集团(下简称贵远国际)”的公司在车展上称,交2000元订金后,就可以将价值28万元的电动汽车开回家,如果推荐朋友来买车,一辆车还可以提成3万元钱,推荐3个朋友买电动汽车,自己就能免费开回一辆,在现场不少人争相订车并向他人推销该车。洛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负责人认为,贵远国际的行为涉嫌传销。

     现场半小时,有50人填订单

      27日下午,我们来到洛阳会展中心前的广场,这里正在举办2014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中原)展览交易会。交易会现场人并不多,但贵远国际的展区人头攒动。一条蓝色条幅上写着“贵远国际华中联合集团新能源汽车展示”,横幅下摆放着一绿两黄三辆轿车,每辆车预售价28.8万元。

      看我们也对车感兴趣,现场一位40多岁的中年女子给记者推销了起来:“这个车原价28.8万,国家补贴三分之一,你只用掏剩下的钱。如果成为贵远国际的会员,连本金都不用付,每个月交1%的利息,就是1880元,连续交3年,车就是你的了。”该女子称如果想成为会员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等基本资料,“另交310元买本工具书。绝大多数会员买车都不用掏钱,能免费开回家。”记者问:“还有这么好的事?”该中年女子解释,如果能拉一个朋友来买车,公司就会给10%的提成,也就是3万元。

      推销一辆车有3万元提成,巨大的诱惑让许多市民现场做起了推销。50多岁的张阿姨说:“我们公司会员分为省级、市级、县级、乡级、消费者5个级别。现在你加入能成为乡级会员,还能发展下线。”她还告诉记者,订车要先交2000元订金,无论你到时候要不要,这钱都会还给你的。

      下午1点半到2点之间,我们看到至少有50位老人填了单子,有一个老人现场给了2000元订金,很多老人表示因为没有带钱,但随后会把订金补上。由于报名的人太多,不到下午5点,选车单就全部用完了。填完选车单的老人们立刻给亲朋好友打电话推销,“很划算的,7万不到就能买辆原价28万的车,你要什么颜色,我先帮你订着。”

      贵远国际工作人员表示,10月25日、26日两天已经订出去1000多辆。

      “靠拉人头挣钱,这不是传销吗?”现场有市民质疑。

      随后,我们上网查到曾有媒体披露该公司,今年8月22日,中国江苏网《“贵远国际”不靠谱,其实是变相传销》一稿曾报道,“贵远国际”于今年6月在江苏省金坛市开始运作,参与成员140人,大多是退休人员。贵远国际让市民办卡,随后用卡买东西、买车、买房子,也宣称不要钱;再发展下线,让更多的人去办卡,并以此获得收益。当地警方认定“贵远国际”涉嫌“变相传销”,其架构体系为:按省、市、县、乡、村五级体系,每级体系有9人。2014年8月24日,华商晨报《入会“贵远国际”就能白花150万元?》一文也有类似报道。

      面对这些报道,我们致电贵远国际洛阳地区总经理陈龙军,他说,传销的前提是以个人营利为目的,控制他人人身自由,“我们没有控制任何人的人身自由,我们也不是以营利为目的,贵远国际是一个创富平台。不用相信网上报道的。”陈龙军还告诉记者贵远国际在洛阳的注册名字叫“洛阳贵远国际大联盟创富集团科技有限公司”,不过登录“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查询时,系统显示无此公司。

      我们联系上此次车展的承办方,对方称是上海冠通展览策划有限公司,对于记者质疑该公司是否对参展公司的资质进行审查,工作人员称贵远国际并不是他们请来的,“他们是来蹭展的。”

      曾有媒体报道贵远国际涉嫌“变相传销”质疑

      工商

     现在传销花样很多,手段越来越复杂

      贵远国际展出车辆的生产厂家为“河南天地之中新能源特种车辆有限公司”,地址在登封。我们联系到该厂业务经理贾廷峰,对方表示,他们公司现在确实在和贵远国际合作。“我们的电动汽车都是1万到5万多。”贾廷峰补充道,他们的电动汽车现在还不能上牌照,贵远国际相当于他们的一个代理商。

      昨日,洛阳市工商局公平交易科科长焦峰表示,根据我们的描述,贵远国际的行为涉嫌传销,会派辖区工商所去查。焦峰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传销有3大特点:组织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发展的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并且对发展的下线按照人头数量来计算报酬,而不是以商品来计算;加入需要缴纳一定费用,或者认购一定商品;要求其他人加入,形成上下级关系,而且以下线的业绩来计算报酬。“限制人身自由只是传销的一种手段,并不是认定传销的标准。”

      焦峰同时提醒,现在传销花样很多,手段越来越复杂,不少传销组织会打着资本运作、网络等新兴旗号,混淆视听,请市民们一定提高警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洛阳 电动汽车 传销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