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苹果设计总管Jony Ive对小米行为:这是盗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1  作者:鑫椤资讯
      不只是 Pressy 这样的创业公司,小米的致敬对象苹果也终于坐不住了。

      在《名利场》峰会上,主管苹果设计的高级副总裁 Jony Ive 在接受《名利场》编辑 Graydon Carter 采访时,被问到如何看待像小米这样偷师苹果设计的中国厂商,艾维说,这是盗窃,是懒惰。

Ive 首先表示了自己的立场,对这种行为会表现出一点苛责,认为这不是一种致敬行为。他谈到,当你第一次尝试一件事情时,你并不确信会否成功。你要花 7-8 年时间在这上面,然后,它被抄袭了。我必须要诚实,这件事情首先让我想到的是,那些本可以但实际上没有与家人一块度过的时光。这是盗窃,是懒惰。

      那么,小米到底对苹果做了什么?科技媒体 TechCrunch 用一篇评论长文列举了小米从产品设计到营销方式的若干细节上对苹果的抄袭。

      以下列举文中的几例:
     
小米盒子 VS Apple TV
     

米4 VS iPhone 5s
 
     

米Pad VS iPad Mini Retina
 
     
小米路由器Mini VS Apple Magic Trackpad
 
    

小米移动电源 VS iPod Mini

      在Jony Ive与《名利场》编辑对话环节中小米作为典型被指了出来,证明它作为一家科技企业,已经真正成为了美国主流科技会谈中的话题。而作为苹果的高级副总裁和设计总管,Jony Ive的表态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苹果对于小米的看法。这对于小米的国际化来说可能才是真正棘手的问题:头上顶着“抄袭者”的帽子,以及可能会遭遇的专利诉讼——没错,就像三星那样。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苹果 Jony Ive 盗窃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